57032代码是罚多少(代码57041罚款多少)

为有效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工作部署,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10月10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使用假牌、挪(套)用号牌、使用伪造变造证件等违法行为,并一律按上限进行处罚。

使用假牌,包括使用非公安机关发放的机动车号牌,采用涂改、粘贴等方式改变机动车号牌字码,处罚代码为57012,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

挪(套)用号牌,包括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使用已转出、注销车辆号牌,处罚代码为57042,罚款5000元,记12分。

使用伪造变造证件,包括使用非公安机关发放的行驶证、驾驶证,通过替换其他驾驶证、行驶证照片等方式变造证件,处罚代码分别为57022、57032,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

假牌套牌假证的危害

一是扰乱交通安全秩序。由于使用假牌套牌可以逃避电子警察摄录,这类车在行驶时往往存在超速、闯红灯、乱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正常的通行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二是严重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车牌被他人套用后,车主们苦不堪言,在未找到套牌车或不能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前,被套牌车主可能面临相当数量的罚款,车辆也可能不能合法使用,驾驶证信息亦被锁定,妨碍正常办理年审、换证等业务。

三是增加事故侦破难度。这类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交通事故后,驾驶员、车主往往依仗自己使用的车辆号牌是假牌套牌,容易驾车逃逸,从而导致事故侦破难度增大,给社会造成极大危害。一些盗窃、抢劫、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其作案工具往往使用了套牌车辆,这类车辆即使被发现,也难以查证,严重危害社会和谐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给国家经济造成损失。使用假牌假证和套牌的机动车,特别是走私车及营运车辆,不办理正式的注册登记手续,脱离公安、税务、交通等部门的监管,偷逃税费,造成国家税费流失。

为保障此次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高效推进,长春交警成立了五个工作组,即专项整治组,负责统筹协调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技术审查组,负责利用科技手段做好假牌套牌的识别、鉴定工作;调査处理组,负责办案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信息综合组,负责警情分析研判及信息收集;科技保障组,负责利用指挥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缉査布控系统,对嫌疑车辆自动巡查、监测预警、轨迹追踪。

长春交警还将组织警力对公共停车场、小区、地下车库、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对发现的假牌套牌车辆,一律依法查扣。并与治安、刑侦、交通、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制造、贩卖假牌假证及制售伪造、变造号牌工具的窝点。

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和各区大队指挥分中心将对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一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进行重点分析核对,对确属假牌套牌车辆的,一律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追踪车辆行驶轨迹,依托市区缉查布控卡点及公路执法站精准布控拦截。同时,长春交警将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日常巡逻管理频次,对新车旧牌、号牌遮挡污损、未悬挂号牌等车辆逢车必査。各区大队还将发挥机动小分队作用,在辖区开展机动旋风式査缉执法。

专项行动期间,交警支队在每月5日、15日、25日将开展全市集中统一行动,全员出战、全警执法、全程报道,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整治高潮。长春交警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积极向社会广泛宣传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处罚标准。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游走字幕、交通诱导屏、巡逻车LED显示屏,对查处的假牌套牌车辆及驾驶人定期曝光公示,并组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参与报道,提高震慑效果。

长春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要认清使用假牌套牌假证的危害性,主动杜绝违法发生,并要严密保护自身车辆牌证信息,防止牌证信息泄漏,被他人挪用、套用。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对发现使用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要积极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87654321。

长春交警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维护我市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保护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和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