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节拍是什么意思(什么是二八拍节奏)

hello大家好啊,我是王二琦,今天了给大家分享一下简谱中节奏,主要是大家认识一下节奏,有很多人说自己在弹唱的时候把握不了节奏,有这种情况无非就是你对歌曲不熟悉,要么就是你的节奏不稳,那么在开始学习弹唱前,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了节奏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平常在弹唱中最常遇见的几种节奏型。



其实,我们在弹唱中常用的音符无非就是这么几种,那么怎么学习了,在此之前我们要明白一个概念,什么是拍子,简单的来说,下去上来就是一拍,但是要记住一定是先下后上,这样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拍子。



好的,那么我来看一下图中的第一个音符,也就是全音符,首先他有4拍,像上图一样的下来上去重复4次,这样的节奏常用在什么地方了,用在长音的地方,有很多一个字唱了很长时间的那种节奏其实就是全音符。比如一个啊唱了四拍。那么在弹唱中就是弹一下保持四拍。


接下来这个就是二分音符了,二分音符就是两拍,也就是下去上来2次,这样的音符一般也出现在较长音的地方,在我们弹唱中可以理解为弹一下保持两拍,他的拍子的打法就是像图中那样的。


接下来这个就是我们常见的四分音符了,他的时值是一拍,也就是下去上来弹一下。这样的节奏在我们弹唱的时候是最常见到的,一拍弹一下。


这个节奏型是二八节奏,一个八分音符是1/2拍,那么两个就变成了一拍,所以我们在弹奏的时候就是下去的时候弹一下,上来的时候弹一下。是不是很好理解啊。

好了,我们常用的节奏型就是这么四种,慢慢将这四种节奏型组合起来,慢慢的开始连在一起打节奏。慢慢的练习这样你就能够熟练的掌握节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