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能源是什么企业(东方能源是什么企业类型)

2月13日晚间,东方能源(000958)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提示称,公司关注到东方能源股吧等网络社区热度突然大幅升高,大量投资者称有所谓“专家”“老师”等通过抖音、快手等社交软件称公司铁铬电池项目如何如何,密集推荐东方能源股票,在此公司郑重声明:

1、不法投资机构以“杀猪盘”等形式诱使投资者高位接盘,此前已有多宗案例,“天上不会掉馅饼”,请投资者务必小心警惕。

2、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属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公司,与东方能源没有任何关系。且该项目仅为河北公司按照国家电投集团要求开展的实验性项目,主要目的为收集各类数据,积累各种经验。国家电投集团已经安排铁铬液流电池在内蒙古霍林河地区投入后续的生产,与河北公司、东方能源均无关系。

3、请广大投资者认真提高自身投资能力,端正投资态度,避免侥幸心理,多阅读公司指定媒体的信息披露公告和定期报告,少看“三无报道”和小道消息,增强识别各种风险的能力。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2022年以来,各类前期热门股的调整令广大投资者深刻体会到市场的残酷,各位投资者2022年有了“虎胆”,还要保留一二分“熊心”。

不过,即使在发表声明之后,仍有投资者过来询问铁铬液流电池项目相关事宜。

此外,在东方能源股吧里,不少投资者并不信任公司声明,并称“此地无银三百两!大资金的团队,肯定是有提前得到消息。”“公司简介里面明显铁铬流项目,董秘为什要胡说八道?!”还有投资者发帖表示:“董秘你来说说啥叫杀猪盘,那些涨了2倍以上,甚至好几倍的,然后叫散户接盘的,才算杀。”

东方能源成立于1998年9月,1999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热力供应;代收代缴热费;自有房屋租赁;电力的生产;电力设施及供热设施的安装、调试、检修、运行、维护;供热设备、电力设备及配件的销售;售电;电能的输送与分配活动。企查查APP显示,东方能源间接持股企业近千家。

官网显示,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同是国家电投旗下的二级单位,目前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实施“三块牌子、一套人马”一体化运作模式。

业绩方面,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69.6亿元,同比下降22.79%;归母净利润9.47亿元,同比下降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