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l排量为多少公里(18l排量大概1公里多少钱)

想必很多有车的车主都会加入自己的车友群,

大家在一起聊车的时候,关于汽车油耗的问题,肯定是必不可免的聊天问题。

有车友就向小颠反馈:

我的福特翼虎1.5T四驱,平均8个点,我自己感觉还行,可我看别人有的说是7.5个点,

我就想问问了,到底什么样的油耗才算低油耗呢?

其实,小颠想说:

不以车型、车重、排量来衡量油耗标准,就是在耍流氓,

要衡量一辆车是否是低油耗,车型排量都很重要,

排量45cc的助力小摩托,百公里还不足1L呢,你觉得它油耗怎么样呢!

这么讲吧:

微型车:发动机1.5及以下,综合工况5个油以下算是相当可以的,

小型车:发动机1.6及以下,综合工况7个油以下可以的,良好的城市道路情况下都可以轻松在5个上下。

其实在市区行驶,在排量相等的情况下,涡轮费油,在小排量涡轮对比大排量自吸的情况下,涡轮省油,(尤其是在跑高速的时候)。

1.6L排量的家用轿车,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升左右的就算是省油的,1.8L排量的在百公里9升左右的也算是省油的。

工信部公布的各厂牌官方油耗是不能做数的。

还有就是油耗表,也是耍流氓利器之一,油耗表和实际油耗相差每百公里相差1L是没问题的。

有时候启动后原地怠速,那油耗更是感人,一般情况下,看见了都吓一跳,所以很多油耗是不准的。

小颠觉得:1.5L排量的能控制在6~7L就算省油,1.8L排量的能在8L上下就能接受,而2.0L排量的,控制在10L上下完全可以接受。当然,SUV除外。

行车路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只是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法,

关注:颠覆车生活

每天为你献上实用,适用的驾驶贴士,方法,

让你的行车生活无忧更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