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换手是什么意思(炒股中的换手是什么意思)

大家好,我是文文大保贝儿。

很多初入股市的新手小伙伴,在研究个股走势的时候,往往执迷于各种技术指标,特别是股票的”换手率“。

那么,“换手率”是什么意思呢?

“换手率”的意思是说,在特定的交易周期内,股民交换手中筹码的次数。

具体公式是,参与交换的流通股数,除以总流通股,再乘以100%。

例如,某只股票在一个月内成交了2000万股,而该股票的流通股为1亿股,则该股票在这个月的换手率为20%。

换手率的大小,在一定的程度上,反应了主力资金参与该股票的积极性。

换手率高,一般就意味着,这支股票的流通性好。

换手率越高,也就说明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

就意味着进出市场比较容易,不会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现象,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

反之,股票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该只股票少人关注,属于冷门股。

然而,必须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