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利息要什么时候(定期利息什么时候给)

尊敬的各位朋友们大家好!对于经常到银行存定期存款的朋友们都知道存款利率越高,我们获得的利息收入也越高,银行定期存款时间越长利息越高,一般小的股份制银行的定期利率同期会比国有银行或大的股份制银行定期利率高。甚至一些朋友也知道,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一般不会随意地调整,为了留住我们的存款银行工作人员会赠送一些礼品给我们。

那么是否意味着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一年中就没有改变的可能呢?毕竟大多数的储户都希望以高利率来存款,这样我们才能“赚”的利息更高!

对于这个问题,作为银行工作人员,给大家做个提示:一年中,有3个时间段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基本是全年最高的,可能赠送的礼品也是最丰富的,大家选择对了吗?!

第一个时间段:每年的1月到2月之间,基本在春节前。原因为:

1、银行此时比较缺钱。在农历春节前,国内很多企业会把银行的存款取出来给员工发年终奖、工资、购买春节福利,支付公司尾款等。同时,我们个人也会因过春节需要支出很多现金,所以在春节前我们能看到很多客户到银行取现,甚至有时ATM机钱也排队。

2、为了吸收和留住储户手中或账户的钱。因为大部分储户年底是比较有闲钱的。如个体工商户、经商的年底会收到尾款或回笼资金;工薪阶层年底会收到较高的工资和年终奖;外出务工的工人、农民也会在年底回家时把一年的收入带回来。


3、银行应对一季度考核的需要。这个时候很多银行就会提高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和赠送礼品等方式,来吸引储户存款。

第二个时间段:每年的6月中下旬左右。原因为:根据国家额相关规定,每年的年中(6月份)各个银行需要公开上半年的年报,尤其是一些上市的银行,存款一旦减少,或多或少会对其产生一定的影响。为了上年中报表好看一点,许多银行会在年中考核之前,通过短期提高定期存款利率,以吸收存款。因此,这个时候去存款是比较合适的。

第三个时间段:每年的12月份,也就是年末的最后一个月。原因为:年底后,各个银行要出年报,还要应对央行、每家银行的上级行的各种指标的考核,所以迫切需要储蓄存款资金的回流,甚至这个时间段银行的资金需求比6月份还要强烈,因此这个时间段也是银行最有可能通过短期提高定期存款利率来吸收存款。因此,这个时候我们把钱存入银行就有可能享受最高的定期存款利率。

同时,像六大国有大行以及一些大型股份制银行,因为成立时间较长,整体规模较大,利率有可能提高的幅度不是太大。而一些中小银行,为了应对整体的考核,以及和大型银行的竞争,这三个时间段的利率基本比同期大型银行的利率高很多,赠送礼品的幅度也比较大。

总之,每年以上3个时间段银行是比较缺钱的,因此定期存款利率一般是全年最高的。同时,以上三个时间段中小银行因为资金需求更加迫切,因此利率一般比同期大型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高!为了得到较高的存款利率以获得较高的利息收入,各位朋友们!你们可以提前到各个银行去咨询一样!毕竟现在马上到11月份了!

以上内容大家有什么想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谈论!非常谢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我们下期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