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亿美元可以买什么(4000亿美元可以买什么股票)

近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一艘私人游艇曝光,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只因这艘游艇的价格比408辆迈巴赫62S还贵,那这艘游艇到底有哪些惊人之处呢?

退休后的马云日前到西班牙去考察农业,工作之余也抽空享受一下生活,去到了马洛卡岛度假。媒体当然不愿意放过马云“炫富”的每一个机会,对马云的行踪直接进行了全方面跟拍,而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便是马云再次惊艳亮相的超级游艇。

这艘游艇的来头可不小,它是荷兰阿姆斯特丹制造厂Feadship专门为马云定制的一款游艇,其制作周期耗费了四年时间。要知道Feadship每年只会打造四艘这种类型的游艇,而能够拥有这些游艇的也基本上都是亿万富翁,也就说没有过高的身价你就算有钱买,别人也不会卖给你。

而马云的这艘游艇是在2021年4月交付的,外号为“禅”,游艇的长度在88米左右,重量大概有2500多吨,可以承载16名乘客和25名船员。游艇的内部构造也是非常完善,装饰设计由业内顶尖设计师负责,既有供乘客游玩娱乐的大型宴会厅和娱乐室,还有8件客房可供乘客休息。

根据相关资料透露,马云这艘私人游艇的造价是2亿美元左右,除此以外每年的运行成本也是高达2000万美元,其中包括游艇保养和维修费用以及游艇的人工费用等。可以看出马云的这艘私人游艇是花了大价钱的,折合成人民币的话每年维护都需要耗费至少1.3亿以上,不得不感叹一下马云的土豪程度了。

不过,马云的这艘私人游艇其实在完成交付后出现的场合并不多,所以每一次的曝光都会被媒体大力宣传,一众网友也对马云的炫富十分感兴趣。

除了造价2亿美元的“禅”号游艇外,你还知道马云有哪些贵到离谱的座驾吗?

要说富豪的富体现在哪里,那就不得不提到他们的私人座驾的,他们在海陆空都会有自己的专属座驾,而马云也不例外,一年运行成本就要1.3亿的“禅”号私人游艇,只是他众多座驾中的一个代表,马云还有私人飞机。

而亿万富翁的私人飞机一般都是以湾流飞机为主,马云的私人飞机便是其花费4.5亿购置的湾流G550。

湾流G550是湾流飞机生产商所打造出来的一款顶级远程喷气式公务机,该款飞机是湾流公司目前生产出来的航程最长,也是客舱最大的机型,另外湾流飞机噪音低、起飞和降落的距离短等机型优点也被一一保留。

在打造顶尖性能的同时湾流公司也格外重视湾流G550的体验感和外观设计,不仅打造了巨大玻璃窗,还保证了机舱内100%新鲜空气的亮点,内部装饰也格外华丽奢侈,可以说是私人飞机中的极品。

所以外界也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每架湾流G550飞机的拥有者都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群之一。

再来说到马云陆地上的豪车座驾,那这肯定不会只有寥寥几辆了,从宝马760li到迈巴赫62s,马云的豪车可以说也是豪到了极致。

其中马云的迈巴赫62s价值也是高达49万美元,虽然这与私人游艇的2亿美元完全无法相比,但是这个价格的豪车已经是高级别了。

你知道马云除了海陆空奢华座驾以外还有哪些资产吗?退休后的马云又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阿里巴巴的出现可以说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的身价一度是超过了4000亿,屡次登上中国首富的宝座。

马云离开阿里巴巴的管理层后,很多人可能都觉得马云失去了一大笔宝贵的财富,但实际上马云退休后所拥有的资产依然是绝大多数中国富豪所望成莫及的。

正因为如此,除了在日常的交通工具上花了重金外,马云还坐拥了不少豪宅和庄园。

根据相关信息透露,马云在香港就有一栋15亿的豪宅,此外还在杭州、深圳等地都拥有价值不菲的豪宅。

深圳湾1号豪宅可以说是国内富豪的一个聚集地,李嘉诚、许家印等知名企业家都是这里的业主,马云当然也在这里购置了房产,要知道深圳湾1号豪宅的房价在2013年刚上线时,其房子1平方米的售价就已经达到了17万人民币,而现在这个售价已经涨到了每平方米40万,被称为“天价豪宅”也是理所应当的了。

此外,在海外马云也是进行了不少投资,他在美国就有一座价值1.5亿的庄园以及一个价值1.4亿的公园,该公园面积足足有113平方公里;还在法国先后投入了2亿购置了三处酒庄,这三个酒庄的面积均在80顷以上。

在新西兰境内,马云还购置了牧场和城堡,值得一提的是,马云还有六百多亿的资产目前正放在新加坡的基金会里。可以说马云的资产遍布全世界所有的一流国家。

不过马云这样四处洒金的行为,也让很多人觉得他极其矛盾,一方面他一直坚持自己对钱并不感兴趣,但一方面又靠着这些钱潇洒走江湖,这实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其实马云对此也作出过回应,他称很多人都说自己不爱钱,但其实有钱和富贵是两码事,他虽然不一定爱钱,但是却爱富贵。而这里的富贵可以拆分成两种含义,富是思想的富裕,贵是品质的高贵。不管怎么说马云靠着自己的本事挣钱,也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花钱,并没有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