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什么向网友要网盘(百度网盘怎么加网友)


自从 BT 、电驴等资源被大量清理后,大家逐渐把阵地转移到现在的网盘上来。

早期的网盘确实好用,下载速度快且稳定,储存空间大,资源丰富,网友们还开发出了很多“隐藏操作”,用户体验直接拉满!

不过用户数达标了之后,网盘产品开始了商业化转型,老实讲,企业不是做慈善的,对服务收费很正常。

但这些网盘的做法,不是提升付费用户的体验,而是把免费用户的下载速度压死,来促使用户付费。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就想下个几十 MB 大小的软件或者文件,但网盘下载速度只有可怜的几十 KB/S ,随便都要大半小时才能下完。

这速度比我 20 年前家里的 1 兆宽带还慢!

有人说,既然这么难用,不用就好嘛,你不会用别的吗?

不好意思,还真不能,某盘国内用户超 7 亿,存储 1000 亿 GB 数据,市场份额高达 85% ,基本上资源只在它家有,别家都下不到。

有些网友为了反限速,研发出了各种不限速、破 X 版网盘下载工具,但基本没多久就会被封禁掉,文件没下多少,反而把自己给折腾坏了。

面对现在的网盘限速问题,大家都希望能有个好的解决方案,做好费用以及下载速度间的平衡。

可能相关部门也是“受害者”,在月初发布了一则《通知》,明确要求网盘服务企业在同一网络条件下,向免费用户提供的上传和下载的最低速率应确保满足基本的下载需求。

老实讲,这种通知我们见不少了,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基本都掀不起什么风浪,所以,当时大家都没怎么在意。

但半个月过后,整个事情有了飞跃性的突破:

由工信部牵头,8 家网盘企业签署自律公约,承诺 2021 年内将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为各类用户提供无差别的上传/下载速率服务。

这消息一出,全网直接炸了,虽说“无差别速率”不代表满速。

但有前面说的满足基本下载需求的最低速率保底,起码不会像现在龟速的几十 KB/S ,给我们整个 1 MB/S 这不过分吧!

没等到大家回过神来,关于“无差别速率”产品的爆料又来了。

网上流传一份“网盘企业落实举措公示表”,详细列举了 8 家网盘企业的“无差别速率”产品信息。

看完这表后,网友直呼好家伙,居然搞了个「青春版网盘」!

真就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说不限速嘛,可以我给你,但容量你没规定啊,那我只给 10G 这很正常吧...

其实我第一反应是有点想开喷的,但冷静想想,发现这未尝不是个新的解决方案!

这些年以来,无数的网盘倒了,大家都知道,网盘运营是特别烧钱的,所以,大部分人都不抵触付费。

但问题是,主流网盘收费太贵了,以度盘为例,超级会员一个月 30 元(连续包月25元),一年 298 元(连续包月 263 元)。

如果每天都在用的,那开一个还可以,但某些用户一周都用不到一次,根本不值得花几十块开会员。

哪怕现在开通了单次收费,但 5 分钟收费 2.9 元 ,一天 5.9 元,怎么看也是不划算的。

那你不是说用户不反感付费吗,怎么现在又不划算了!

说是这样说,但某些网盘一开始就打着免费的旗号来招揽用户,而且还给出超大的容量空间,恨不得把全国人民的资料都装进去。

等到用户群成型之后,却“翻脸不认人”,直接把非付费用户限制到几乎不能用的程度,这跟把猪骗进来杀有什么区别。

以至于现在成了网盘界的大哥,这些网盘日子依旧不好过。

走进了用户体验不好,运营成本不好分摊,为了增加盈利,又通过广告和其他骚操作来损害用户体验的恶性循环。

虽然「青春版网盘」听起来有点嘲讽的感觉,但起码对普通用户来说是很好的替代品,再不用为了下一个小软件而苦等几十分钟。

对文件传输有更高要求的用户,自然也更乐意选择网盘商提供的付费服务。

而网盘商也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存储需求,提供更多可选的个性化付费服务,这不才是双赢的好生意吗!

说实话,我挺期待青春版网盘的到来,但某些网友表示还没从过往的阴霾里走出来。

他们怀疑这青春版网盘的文件会不会跟普通版网盘的文件不互通,反向为普通版网盘导流。

如果是这样,估计这网盘界真没啥诚信可言了,还是希望它们能给用户们一个好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