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14(k814火车时间表)

来源:广安日报-广安在线

以车厢为舞台,用手电筒作灯光,农民工在这里上演了一场K歌之战。1月9日晚,在“广州—广安”K814次列车车厢里,歌声不断,欢乐多多,无聊的车途变成了幸福之旅。

当《打工谣》的旋律一出来,大家都感到不好意思,不愿意参与进来,直到有人一边唱一边从座位上站起来,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一起跟着唱,打节拍,车厢里的氛围一下子热闹起来。

“这首歌一出来就吸引了我,但又不好意思,听着听着就想起了自己在外打拼的经历,也就不自觉地唱了出来。”前锋区袁巷村的张家军说道,在广州打工已有二十多年,喜欢听正能量的歌曲来激励自己,也因为自己喜欢唱歌,交到了很多朋友,这也为工作带来了许多便利。

不仅如此,对于张家军来说,唱歌是家庭矛盾的缓和剂。张家军夫妇要供两个孩子读书,常常因为压力大,在一些小事上闹矛盾。“有一次妻子过生日,因为孩子马上要交学费了,就没给她买礼物,结果她连着几天都没和我说话。”张家军说,事后也觉得很愧疚,最后还是自己唱了一首《依然爱你》,得到了妻子的谅解。身旁的妻子笑着说道,“要不是觉得他唱歌好听,我当初才不和在他一起呢。”一句话引得周围哄堂大笑。

车厢内,歌声继续,热情高涨。《阳光路上》《祝你一路顺风》《中国人》《不再犹豫》《父老乡亲》……一首接一首,农民工朋友热情忘我地唱着,歌声点亮了他们回家的幸福之旅。(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倪鑫宏 刘秦君)

编辑:熊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