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奇迹图片(世界七大奇迹图片及名称)

2500多年前,远在中东的一位旅行家昂蒂帕克,在书中列举了人类建造的七大奇迹,他说:七大奇观,心眼所见,永难磨灭。

这七大奇迹分别是埃及胡夫金字塔、巴比伦空中花园、阿尔忒弥斯神庙、奥林匹亚宙斯巨像、摩索拉斯陵墓、罗德岛太阳神巨像和亚历山大灯塔。这些古建筑,都集中在西亚、北非和地中海一带,在昂蒂帕克的眼中,那就是全世界。

如今,除了埃及的金字塔外,其他六处都已经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虽然我们今天看不到这些遗迹的实物,但国外一个Budget Direct的网站通过3D效果图,复原了这些雄伟的古迹。让我们看看为什么古人会把这些伟大建筑称为“奇迹”。

埃及胡夫金字塔

金字塔位于埃及开罗附近,现存80多座。其中最大的一座建于公元前2600年左右,高约147米。现在普遍认为金字塔是埃及法老胡夫的陵墓。

据考证,当时有多达10万名埃及工人住在金字塔周围,花费几十年的时间修建这个伟大建筑。直到今天,我们仍然不知道古代埃及人是如何堆砌这些巨大的石块的。

巴比伦空中花园

其实,空中花园并不真的悬于半空,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是希腊文和拉丁文的错误翻译。空中花园其实是“突出的花园”。

有点像泰姬陵的故事,这个花园是古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送给王妃阿米提斯的礼物,因为她当时非常想念家乡葱翠的群山。

传说,巴比伦空中花园的位置在今天的伊拉克境内。因为这个地方雨水不多,所以要修建一个花园,安装了不少输水设备。文献记载,当时每天有几百个奴隶推动轮轴,通过抽水的方式浇灌花园。

阿尔忒弥斯神庙

阿尔忒弥斯,是希腊神话中全能的神,她是月亮女神、贞洁女神、狩猎女神、野兽女神、森林女神等等。

据记载,这个神庙面积达到7200平米,在神殿中央的祭坛上,摆放着阿尔忒弥斯女神的雕像,供人膜拜。

整个建筑以大理石为主体,覆盖木制屋顶,内部以铜、银、黄金及象牙装饰。最有特色的地方是,这个神殿内有至少106根立柱,每根约12-18米高。

奥林匹亚宙斯巨像

宙斯神比刚刚提到的阿尔忒弥斯厉害很多,他是希腊众神之首,是奥林匹亚(Olympia)的主神,宙斯神像所在的神殿也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源地。

宙斯神殿位于希腊雅典卫城东南,建造于公元前456年,建筑表面铺着灰泥的石灰岩,殿顶是大理石,由34个高达17米的柱子支撑。

宙斯的雕像则是由木头制成,身体裸露在外的部份贴满了象牙,衣服贴满黄金。宙斯右手握着胜利女神像,左手拿着一把镶有各种宝石的权杖,杖顶停留着一只鹫。

摩索拉斯陵墓

摩索拉斯陵墓位于今天的土耳其境内,建于公元前350年左右,面积约1200平方米,高45米左右,整个建筑由白色大理石制成。

让这个陵墓上榜七大奇迹的原因是,这里有400多尊精美的雕像,在陵墓顶端还有摩索拉斯本人驾着马车的雕像。

遗憾的是,这个陵墓毁于公元3世纪的大地震,如今伦敦大英博物馆还保有一点雕刻的残片。

罗德岛太阳神巨像

希腊太阳神赫利俄斯的巨像不是建在平地上,而是建在希腊罗德岛的曼德拉基港口。

古时候,罗德岛是地中海重要的商务中心,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公元前400多年,罗德岛居民在打退了马其顿的侵略后,为了庆祝胜利,花费12年时间,用敌人遗弃的兵器修建了这座雕像。

这座巨像约33米,大概11层楼高,可以让船只自由地从他两腿之间通过。

这个巨像非常的神秘,主要原因是在建好的仅仅56年后,这个雕像就毁于一次地震中。

亚历山大灯塔

由于亚历山大港附近的海道十分危险,所以当时的国王下令修建了亚历山大城灯塔,用来指引过往船只。

灯塔建于公元前300年,预估高度150米左右,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整个建筑用白色大理石建成,分为上中下3个部分:正方形的底座,中间是八角形的立柱,和一个圆柱形的塔顶。

人们白天用镜子反射阳光,晚上则用火光指引船只。

看了这么多,如果这些遗迹还存在,你会先去参观哪一个呢?记得关注游小报,下篇我们来揭秘究竟中国的长城算不算世界七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