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代价(燃情代价免费阅读)

电影《燃情岁月》诞生于1994年,在那个好电影喷涌式爆发的年代它显得格外弱小。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它却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的传奇。

“跟随自己内心生活的人,要么成了疯子,要么成了传奇”。

崔斯汀、苏珊、艾弗瑞德、山谬,这些人都在各自的宿命里翻涌沉沦,试图坚定内心的声音,追随爱情和理想。结果是有人成了传奇,有人疯了,有人一辈子在自己的命运里苦苦挣扎,还有人很早就将肉体埋葬在了家乡的大河边。

一眼万年

三弟山谬带回了娇媚可人的未婚妻苏珊,苏珊的美彻底俘获了大哥艾弗瑞德和二哥崔斯汀的芳心,只是那时没有人会预料到这个女人将见证他们兄弟三人的陨落。

兄弟三人都钟情于苏珊,但是苏珊唯独对狂放不羁、金发飘逸的崔斯汀一见倾心。

外形俊朗飘逸,眼神柔情似水,应该没有哪个女人能抵挡住这样的魅力。

只是苏珊以为她爱上的是自由奔放的崔斯汀,但其实她爱上的是一份狂野的自由,一匹身体里流着熊的血液的野马。

碍于身份,苏珊与崔斯汀压抑着内心的真实想法。苏珊是爱山谬的,只是在碰到崔斯汀后,她发现自己更爱崔斯汀。或者说,她更爱崔斯汀身上的那份狂野,或许她骨子里就是这样的人。


两个选择

这份压抑的感情在山谬的坟前爆发了。崔斯汀因为看着弟弟死在自己的面前却救不了他而万分自责,这也成了崔斯汀一生的痛。

他在山谬的坟前痛哭流涕,苏珊看着眼前这个无比无助的男人再也无法无视内心的感情,决定听从内心的声音,热烈地回应着他的吻。


他们在一起了。

但是崔斯汀始终无法化解山谬的死,也无法接受自己无能为力的样子。

他离开苏珊了,决定去远方寻找内心的归宿和宁静。苏珊问他如果她怀孕了他是否依旧会离开,崔斯汀回答说会离开。

自由的崔斯汀怎么会让自己追寻内心的路上有牵绊。

爱上不羁的崔斯汀,意味着要接受他残酷的选择。

接下来,就是苏珊无尽的思念和等待,可是等来的是铺天盖地的孤独、深入骨髓的绝望,等来的是崔斯汀的分手信。

最终,苏珊没有等下去,她放弃了。因为那一天太过于遥远,永远太远了,苏珊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再次重逢。

等崔斯汀回来的时候她早已嫁给了艾弗瑞德。

三次流浪

生命是一场放逐和流浪,但是放逐和流浪只属于专注追寻内心声音的“浪子”,他们喜欢在放逐和流浪中找寻内心的归宿和真实的自我。

第一次,崔斯汀因为无法面对山谬的死,选择流浪。

第二次,崔斯汀无法接受自己的无能为力,再次选择流浪。

第三次,崔斯汀为了躲避政府的追捕,被动地选择流浪。

在第二次流浪回来,苏珊成了自己的嫂子便不做他想。这时,他发现那个十三岁就决定嫁给自己的小伊丽莎白已长大成人,出落得亭亭玉立,而且她身上独特的狂野气息深深吸引着崔斯汀。

他们陷入了热恋,并火速完婚。崔斯汀不安的内心、不羁的灵魂在小伊丽莎白这里找到了归宿。

婚后他们很幸福,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崔斯汀给大儿子取名为山谬。

这一天,他们一家人在街上偶遇了苏珊和艾弗瑞德。

苏珊无法接受这样其乐融融的画面,原本她奢求的幸福和宁静崔斯汀就这样给了另外一个女人。

正因为当初没有坚持下去,她已将自己的爱情和梦想拱手相让。

她没办法面对,她剪掉了头发,开枪自尽了。

而小伊丽莎白在一次警察的扫射中不幸中弹身亡。崔斯汀在哥哥和父亲的帮助下帮妻子报了仇,为了躲避警察的追捕,他让哥哥帮忙抚养孩子,自己又一次开始了流浪。

最后,他在与熊的斗争中结束了生命。他死得其所。

结语

追随内心的声音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个代价崔斯汀付得起,我们未必付得起。所以也就注定崔斯汀能成为传奇,而我们只能是一个俗人。

只是希望你我在某个特殊的时刻,或者在夜深人静的夜里,我们耳边还会回响起内心的声音,还能够记起当初的爱情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