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少东南汽车4s店(广州东南汽车4s店有几家)

注意!注意!

台风又有新消息

3号台风“暹芭”预计明日登陆广东

广州周末大雨局部暴雨

据预计,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

将于7月2日白天

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

最大可能登陆地段广东吴川到徐闻,

最大可能登陆强度为

台风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11-12级,30-35米/秒)。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

广州将有大雨局部暴雨,

周末雨势最大。

截至今日17时15分

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

天河区、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

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已生效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2日,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北市县有中到大雨。中西部沿海市县东南风8级~10级转旋转风10级~12级。

3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粤西沿海市县偏南风7级~9级,阵风10~11级转5~7级。

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阵雨。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交通消息:

客轮公司属下所有码头及航线停航

今日(1日)

受台风“暹芭”影响,

广州公交集团客轮公司

属下所有码头及航线按规定停航,

待风球解除后安排恢复航班。

双台风!

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生成

今天11时

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生成

热带风暴级

(8级,18米/秒)

目前海上共有两个台风

(“暹芭”和“艾利”)

原位于西北太平洋的热带低压已于7月1日11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热带风暴级,英文名:Aere,来源:美国,意义:风暴),其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7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广州东南方向约1820公里,即北纬20.3度、东经13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

“艾利”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

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

逐渐趋向冲绳群岛附近洋面,

对广州无直接影响。

温馨提醒:

1、截至今日(1日)16时21分,广东有63个台风预警生效(6个橙色、11个黄色、35个蓝色、11个白色),随着台风的步步紧逼,还会有更多地方发布或升级台风预警信号。台风影响时段恰逢周末,请大家合理安排行程,尤其是沿海居民请尽量减少出行。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当台风黄、橙、红色预警信号生效期间,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应当停课,请留意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和学校通知,及时采取台风防御措施。

2、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琼州海峡客滚轮已于7月1日8时起全线停运,望周知;另外,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应适时停业。

3、沿海市县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4、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5、南海生成的台风具有强度多变和路径复杂的特点,且后期可能与第4号台风“艾利”产生双台风相互作用,其发展趋势有很大不确定性,请保持关注!

广州日报综合广东天气、广州天气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李天研、卢梦谦

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