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缤智后备箱门多少钱(广汽本田缤智尾箱门多少钱)

晚稻萧然在野,晨起清寒有霜。村外阡陌岑寂,林下深红浅黄。

霜降,是季节的转折点,也是植物的转折点。火红的枫叶层层叠叠,水边的芦苇浩浩荡荡,沉寂一年的金色银杏蓄势待发……从连绵的山脉到平坦的坝子,这一时节的丽江,仿佛掉进调色盘里,随处充盈着五彩斑斓。

奔忙的日子里,小鹿有幸邂逅丽江绚烂迷人的深秋,如同在干渴的行旅中遇到一泓清泉,有一种难得的满足感。自然风光实在令人感动,但如果没有我们的最佳“拍档”——东南DX5,又怎能安心地寻觅美景。

丽江地处高海拔山区,道路蜿蜒曲折,一般汽车很难做到游刃有余。正因有了最忠实、可靠的东南DX5,我们这趟旅途才无后顾之忧,是它带着我们前往每一个新地方,也是它让乘员们享受到畅快愉悦的驾乘体验。

1,高质感颜值,触动人心

我一直叹服中国书法画家的笔墨意识,小小一支毛笔,就能发挥无限精彩。尤其在画竹时,哪怕一点不画背景,那天色、光影、风势乃至空气湿度,均能透过竹枝竹叶,从运笔的轻重缓急和用墨的浓淡干湿上,奇妙地显现出来。好的设计,往往有类似的奇效。

和老大哥DX7一样,DX5的外观也由东南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共同打造,整体造型完美诠释了东南汽车“翼³”设计理念的精髓,并创新融合了中国书法中“起承转合”的艺术元素,车身线条集柔美与力量为一体,十分赏心悦目。

展翅式进气格栅搭配鹰眼式晶钻双透镜一体式LED大灯,既提升了辨识度,又兼具实用性,照射距离可达200米以上。炮筒式超大尺寸雾灯,充满力量感,具有智能随向辅助照明功能。18寸金属切削双色铝合金轮毂,配合从叶子板到D柱上扬的车侧腰线,使整车具有鹰击俯冲的动势。

车身尺寸部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6*1840*1654mm(带车顶行李架1680mm),轴距达到2615mm,比合资车本田缤智还要大上一圈,可谓全面秒杀同级。

尾部设计上,东南DX5首次使用了全新英文尾标,凸显精致格调;眼线式立体LED尾灯,如一双动人心魄的眼眸;防夹式电动尾门,一键营造舒适惬意出行体验。

2,内饰注重“感性”品质

进入DX5驾驶舱,高档次的内饰设计再让人眼前一亮。东南汽车致力于打造超越用户期待的价值感,满足“视、听、嗅、触”的感官体验。

全新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犹如一幅展开的中国古代卷轴,展现出较强的设计美感;同时向主驾驶侧倾12°的人性化设计,进一步加强了驾乘者行车安全。

在触觉上,东南DX5费尽巧思,内饰用料相当考究,门饰板、扶手台等人易接触到的地方均采用软质包覆,兼具环保特质。

小细节亦认真打磨,除了中控区巧克力触感的功能按键,驾驶者接触最多的座椅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包覆式设计,增加了腿部支撑,臻选豪华高质感皮料,打开车门的第一眼就能看见的高级感。

得益于尺寸优势,DX5拥有足够宽敞舒适的横向与纵向空间,身高183cm的乘员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亦绰绰有余。略微不足之处在于,后排头部空间有些局促。

后备箱比较规整,后排座椅4/6分体放倒后,可实现超大后排承载空间,后备箱容积达到1529L,实用性大大提升。

最为体现驾驶品质的NVH上,东南DX5采用双墙隔声设计,全车身无死角加装了隔音降噪材料,隔音棉的总覆盖达到8.2㎡,整体驾驶空间达到深海级静谧条件。

小鹿的驾乘过程中,无论是噪音很大车辆怠速环节,还是日常高速行驶工况下,DX5的整车抗噪水准均属同级领先,非常惊喜。

在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东南汽车丝毫不将就。爱车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车内空气质量与驾驶健康息息相关,东南DX5通过使用环保材料,降低有害气体的产生,搭配精控智能恒温空调,打造清新环保的驾乘环境。

3,越级丰富科技

除此硬件够“硬”,DX5丰富的科技配置,再为旅途锦上添花。全新一代东南智联系统,支持高德导航、实时路况显示系统、蓝牙及车载电话;百度Carlife进一步扩展了车机的实用性和适用范围;而三年免费流量放心使用,非常讨年轻人欢心。

像定速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语音控制等功能,均出现在这款车上。语音交互可实现控制空调、车载导航、多媒体影音、四门车窗等功能,几番尝试后,我们发现这套车机系统暂不支持模糊搜索,未来还有提升空间。

DX5还配套开发了东南智联APP,具备同级罕见的蓝牙钥匙功能,这显然是加分项。通过授权后,手机就是车钥匙,通过APP能控制车门开锁/解锁、开启后备厢、远程启动、远程开空调、前后窗除雾等功能,终结用车尴尬。

4,专业SUV底盘,操控出色

操控,是这段旅程最重头的部分。行驶在冗长多弯的曲折山路上,DX5展现出运动员般的稳健,专业SUV底盘——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造价更高,过弯过坎平顺沉稳,置身车内亦安全感满满。

值得点赞的还有三菱1.5T发动机,性能强劲,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25Nm;与之匹配的是比利时PUNCH模拟8速CVT变速箱,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凭借稳定可靠的“三大件”,东南DX5勇夺2019年CCPC“六冠王”殊荣,在首战克拉玛依赛事中,拿下紧凑型SUV组100km/h匀速行驶噪声比赛、蛇形绕桩赛、麋鹿测试、0-400m加速比赛、性能综合赛5个单项冠军。

当然,出色的操控性能表现,离不开安全配置的全方位支持。东南DX5从车体设计就充分考虑安全要素,采用法国“凯旋级”核潜艇耐压钢架车身,60%以上结构使用超高强度刚材料;并搭载ESC全维车身稳定控制系统、ROP专业级SUV防侧翻保护系统在内的十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足见东南DX5的诚意和用心。

写在最后:《易经》有云,履霜而知坚冰至,霜降之后,冬季来临。

2019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持续负增长,这意味着,国内车市已经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在蛋糕更小、竞争更激烈的环境下,要想不被淘汰,车企必须推出更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中国车市也正式进入了精品车竞争阶段。

过去两年,东南汽车似乎在业内失去了存在感,上半年销量为1.48万辆,同比下滑73.36%,沦为日趋下滑的边缘车企。“我们的产品明明不错,为什么就是卖不动呢?”一位东南工程师感到愤愤不平。

事实上,东南汽车的产品实力并不差,背靠三菱这棵大树,东南DX7、DX3的各项表现都很亮眼,其年销量一度达到10万辆,成为自主品牌的一匹黑马。但随着SUV红利消退、车市滑坡,东南汽车也遭遇发展瓶颈。

或许这是任何车企转型期要付出的代价——不仅要面对自身成长的烦恼,也要耐得住寂寞、修炼好内功。今年9月,东南推出了DX5,我们看到了在沉默、委屈中不受干扰、坚定转型的东南,毫无疑问,这款新车被寄予“销量担当”的厚望。

经过此次试驾,小鹿认为在高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东南DX5是立得住脚的,无论设计、品质、操控、空间方面,都不差于年销10万+的宝骏510、吉利缤越等同级竞品,甚至有超越的部分;“颜质控”的定位名副其实,相信该车的市场表现不会令人失望。

文 | 葫鹿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