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机油多少怎么看(408查看机油)

突发烧机油问题

2W多公里的时候,408 1.8L发动机的机油灯,在做完保养后的2000公里突然报警,去4s店被告知机油快耗干。做了个机油消耗测试,结果是每1000公里消耗500.2克 说在正常范围内。最近3次连续机油尺见底,去4s补过油并且测试称重了机油。见下面的组图,

后来的经历

没有办法,既然说是正常的,我也没有辙,但是不死心,最近到了一个法系专修的修理厂再次检查下,师傅拆下火花塞看了缸内,积碳是非常的严重,4个缸全部都查看,每个缸内的活塞顶部的积碳都是非常的严重,下组图

这个专修店给的结论是,要大修发动机,说是活塞环卡滞导致的烧机油,只有大修发动机才能换活塞环,我本身对大修这个事情是比较抵触的,并不想发动机被拆开,感觉风险不可以控。只好婉拒后,继续开始想办法解决烧机油的问题,这个期间烧机油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才保养完机油消耗得慢,可是跑了几百公里后,机油就快速消耗,速度非常的快。

偶然遇到

经过车友询问,又找到一家修理厂,这个修理厂还很认真,毕竟是车友经常来的地方,对我的车仔细地检查了,检查的配件有废气阀,又询问了我冷启动等问题来排除气门油封的可能,最后也是看了缸内,只不过看的是缸壁一圈,看的很仔细。最终的结论是,缸壁没有拉缸,不用大修,废气阀更换了一个,这个不贵,和大修比起来是很便宜的,几百元换了个原厂的。气门油封没有问题,用内窥气管的方式也确认了。见下面组图

解决办法

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这个检查的结果意味着什么,只是知道不拉缸不大修发动机,对我是好事。修理厂最后建议我用修复释放活塞环的方式进行修复烧机油,问题已经确定是这个环节了,我也确实没啥办法了,死马当做活马医治吧。

具体的方案是,一箱油三支司有普烧机油修复剂,连续4箱汽油尽快跑完,说我车是四缸直列发动机,这样修复的速度会很快。修复的过程是先清洁干净活塞顶部的积碳之后一点点渗透到活塞环修复这里,这样活塞环积碳干净后,就没有卡滞导致的刮油不干净的现象,烧机油问题就解决了。听起来很玄奥,因为加油箱修复烧机油,第一次听说,也搞不懂是什么情况。既然决定尝试了,就下决心搞定,不搞怎么知道最后的效果,算下来总成本比大修合适很多,也没有风险,最差就是清洁了油路也好啊。

经过了200来公里的首次修复,当然一箱油还没有跑完,修理厂让我来复查下,见下图

同时也看了缸内活塞顶部的变化,这个是我最最惊喜的地方,四个缸内的活塞顶部都拍下来了,见下组图

活塞顶部的积碳清洁的效率非常高,瞬间心里有一种感觉,活塞环释放肯定有戏了。果断认可效果,继续和修理厂老板订购剩下三次的修复剂。

最后

后面的修复我不用说太详细,估计大家也都知道,第一次200公里的效果决定了后面的效果。目前,车从2000公里一升多的机油消耗,已经可以正常行驶6000公里,机油尺还在中间位置,一个正常的保养周期内,不需要加机油了。

总结

经过这次的烧机油修复,我总结一个道理,车辆要从新车开始就注意清洁油路,尤其要用有效的清洁剂,使用燃油添加剂和使用有效的燃油添加剂是两回事。别像我一样,不注意油路清洁养护,到最后变成烧机油很严重的状态,得不偿失,有效的燃油清洁也不是很贵,大容量100来元,千万别去图便宜用一些很便宜的添加剂,任何东西都有一个成本,不能仅仅看价格,还得看技术含量。这次修复烧机油的方法,技术含量其实很高,闻所未闻,但是真的就解决了烧机油的问题。也给大家一个警钟,科学养护汽车,油路养护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