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罗奇者不是养什么人()

“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今天偶然看到这样一句话。一下就被触动了。“满身华服的人,不是养蚕的人”一句话深深地揭露了这个世界的不公平。这也让我想起那些稻田里顶着烈阳,辛辛苦苦工作的农民伯伯们。辛苦一年,到头来,还不如别人在外面打工一个月挣的钱多。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开背井离乡,离开妻儿和年迈的父母。去往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这是他们想的吗?他们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做一些我们不愿意,却不得不做的事情。很多时候,我都会忍不住的想,他们在外面顶着烈日工作时,偶尔抬头看看那些办公大楼里的人们。是不是也会羡慕,也会感叹世界的不公。但没办法,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我们能做的,也只有顺从。

小的时候,我也会夸下豪言壮语“不求改变世界,但求不被世界改变”但越长大,我越发现,哪有那么容易。有些妥协,都是在不经意间的。不知不觉,我们就变成了那个我们曾经最讨厌的样子。但即便如此,我还是想说“世界虽有不公,但我们仍可以与它奋勇对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