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风尼桑4s店电话多少(大连市尼桑4s店地址)

很多车主购买了终生基础保养服务,90余人通过各种渠道投诉

3月27日,数十名东风日产车主集中在山东路大连华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华圣专营店”)门前,与这里的“热闹”不同,华圣专营店内无论是展厅还是维保车间里一片萧条,只有4名员工在留守。面对不断响起的总机电话,他们无动于衷,还是受害车主帮忙接起,而来电者也是受害车主。记者从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目前已有90余名车主通过各种渠道反映车辆无法正常维保等问题。记者致电东风日产获悉,目前东风日产和大连华圣专营店之间尚未解约,但已备注为非正常营业状态。

■事件

车主在华圣专营店无法维保

3月27日,大连阳光和煦,但是在室外站久了会感觉很冷,一如山东路东风日产大连华圣专营店门前数十位车主的心情。当天一大早他们因为同样的原因而来——在店内花数千元购买的基础保养得不到正常的服务。

一位车主告诉记者,自己是2011年在华圣专营店购买的车辆,同时额外花5000元购买了终生基础保养服务,然而在2018年11月左右来此保养时,被告知没有机油,需要过段时间再说,而年后再来发现已经无人接待。

车主于先生与上述车主的情况类似,他于2014年8月花4899元购买了基础保养服务,目前已经享受过9次保养。于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春节前夕他前来准备保养时,被告知尚未到公里数,此后的近两月时间里,他先后来了四五次,每一次都被不同的理由搪塞,而他发现负责保养的工作人员从最初的4人减少到2人,直到后来找不到人。

车主刘女士也是花了4899元,2018年底前来准备保养时,被告知的理由是“店面正在升级改造”。

车主姜女士的情况略有不同,最初她是每保养一次结算一次,直到后来经工作人员介绍办保养卡可以享受免费洗车服务,于是她花2000元购买了保养服务,目前还有数百元的余额未用完。

这些车主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组建的维权群中,已经有百余名车主反映遇到同样的情况。

■记者探访

展厅大门紧闭,维保车间空荡无人

东风日产大连华圣专营店位于山东路汽车一条街,记者在现场探访时发现,与周边其他专营店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同,华圣专营店展厅的大门紧闭,维修、钣金、喷漆等三个车间里均空荡无人。

在华圣展厅,记者看到店内尚有车辆在展示,但是也空荡无人。在销售部的办公房间内有4名工作人员,其中一名是保洁。面对车主的询问,他们所有的答复都是“不知情”。

展厅的前台上散落着一张员工值班表,时间是去年11月份的,还有多张打印着“春节期间休息、初六正常营业”的A4纸未收起,挂在墙上的客户预约白板上也没有任何信息。这些迹象表明华圣专营店内非正常工作状态并非一两日。

车主不断来电,留守员工听而不闻

面对记者“这种状态已经多久”“工资是否正常发”的询问,4位留守员工都未给予正面回应,并表现出为难的神色。而对于记者“车主的保养服务该怎么办”的询问,一名身穿西装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和厂家沟通呢,老板说得半个月后有答复。”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展厅内不断有来电响起,这是华圣专营店的总机电话,但是留守的工作人员并不理会。

其间车主于先生接听了一次,而来电者也是反映无法享受正常保养服务的车主。挂断电话后,又有来电响起。

■本报调查

市场管理所

已有90余名车主通过各种渠道投诉

此后记者来到大连市甘井子区兴华市场监督管理所,记者了解到目前辖区市场管理所已经接到来自现场、民意网、民心网、12315平台等渠道共计90余名车主的投诉,这些车主投诉的内容均与无法在华圣专营店享受保养服务有关。

工作人员介绍,最早的投诉可以追溯到2018年1月,此后几个月也有相关的投诉记录,但是比较少。这个过程中,兴华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职责,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组织不同的投诉车主与华圣专营店代表进行过两次调解。

据介绍,在2018年11月份左右,大量车主开始集中对华圣专营店的售后保养问题进行投诉。据统计,2018年11月至今,已有90余名受害车主,但是华圣专营店方面不再派人出面调解。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建议受害车主及时进行法律诉讼挽回损失。

华圣专营店

东风日产启动洽谈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华圣方面不再出面进行调解,但是辖区市场管理部门并未放弃努力。在2019年2月17日,华圣专营店针对未及时履行汽车保养合同给出了一份书面情况说明。

在这份说明中,华圣专营店方面声称因公司管理问题,现阶段无法为客户进行《大连华圣汽车保养套餐购买合同》项目的汽车保养工作。另外在这份情况说明中,华圣方面表示,东风日产已启动并洽谈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近期将落实完毕所有工作,届时大连华圣会与东风日产新的经销商伙伴洽谈《大连华圣汽车保养套餐购买合同》,客户也可自行协商解决。

按照“东风日产已启动并洽谈新的经销商合作伙伴”这样的说法,华圣方面似乎在变相承认大连华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不再是东风日产的合作伙伴。

东风日产

处于“未解约、非正常营业”状态

记者根据企业预留在管理部门的联系方式联系上华圣方面负责人,但对方表示自己已经离职。此后,记者又联系上一名张姓服务经理,此前他曾经代表华圣专营店参与市场管理所组织的调解,但是未等记者说明来意,张姓经理即表示“现在我已经不再负责处理此事”,随后挂断了电话。

采访中,记者始终未能与企业法人代表杜某取得联系。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东风日产,客服人员表示,目前东风日产与大连华圣专营店处于一种“未解约、非正常营业”状态,也就是说无法给车主提供售后服务。客服人员表示,如果车主是全国联保的话,可以选择其他4S店进行维修保养,但是如果是从华圣专营店购买的保养服务,则需要自行与专营店协商解决。

另外,客服人员表示,是2019年1月29日接到的有关大连华圣专营店“未解约、非正常营业”通知的。

法人代表

被法院冻结股权和其他投资权益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东风日产大连华圣专营店的登记名称为大连华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实收资本2000万元,其中法人代表杜某占股96%,同时任总经理。

按照公开的报道,大连华圣是东风日产第一批专营店,在2010年曾创下新车销售量2078台的纪录,这个数字当时不仅在东北区域、在全国汽车经销商中都算出类拔萃。

然而昔日这个出类拔萃的4S店,近几年来却官司不断。根据天眼查显示的信息,大连华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有28条“自身风险”,其中有6条为“高风险信息”——该公司曾因未执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记者查询获悉,这6条强制执行案件有两条立案时间是2018年,4条在2019年,最早的立案时间是2018年8月13日,最近的立案时间为2019年3月13日。

另外在天眼查公布的司法协助信息中,作为大连华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杜某作为被执行人,被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法院冻结股权、其他投资权益1920万元,冻结期限为2018-2021年。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于雅坤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