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打人(丽江打人毁容事件)

今日(4月28日)上午,云南丽江大学生程兆东“反抗围殴导致5人受伤案”在丽江中院二审宣判,该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丽江市古城区法院重审。宣判后,程兆东母亲接受新京报采访称,据事发监控,程兆东被“里三层外三层地打”,除反抗外没有其他选择,希望重审能够撤回起诉。伤者之一代乾称,相信法院会公正判决。

2019年10月,丽江市古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程兆东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双方均不服该判决,提出上诉。 受访者供图


视频截图


检方:生日宴喝酒过程中引起矛盾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8年11月19日,疑因酒桌矛盾,大三学生程兆东从餐厅出来,遭到10余名男子围殴。监控显示,“全过程持续约50秒。”冲突过程中,倒地的程兆东随手抓工具反抗,导致5名男子受伤,其中2人重伤,随后逃离现场。被警方抓获后,程兆东因故意伤害罪被起诉。

检方起诉书称,案发当日,程兆东与被害人代乾、王裕宽等人在蔡式餐厅参加朋友生日宴,程兆东与王裕宽二人在喝酒过程中,发生矛盾。之后,程兆东自行离开,回到住处,后经其女友联系后返回餐厅。

新京报记者梳理裁判文书发现,2019年10月,丽江市古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程兆东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一审判决后,双方均不服该判决,提出上诉。


视频截图


当事人:希望查清打人事发前后经过

今日(4月28日)上午,此案在丽江中院二审宣判,原审判决认定上诉人程兆东犯故意伤害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丽江市古城区法院重审。

28日,新京报记者从丽江中院最新获悉,被多人殴打期间,程兆东随手使用工具反抗,致2人重伤,2人轻伤,1人轻微伤。辩护人认为,其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并在庭审时进行了无罪辩护。

28日宣判后,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程兆东的母亲苏女士。她称,据事发监控,程兆东被“里三层外三层地打”,除反抗外没有其他选择。案件发回重审,她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撤回起诉,“给儿子公平公正的判决”。

此外,苏女士还表示,除了家属,程兆东本人也希望检察机关查清犯罪事实,侦办机关控制所有参与打人者。

28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上受伤者之一代乾。他说,今日网上开庭进行了二审宣判,“因为事实不清楚”发回重审,他但相信法院最终会有一个公正判决。他称在一审宣判后,曾上诉请求依法撤销程兆东的缓刑,并在上诉状中写清了事发经过。“我们认为达不到判缓刑的条件,另外就是索赔民事赔偿。”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吴荣奎

编辑 康佳

校对 翟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