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出租车(上海出租车收费标准2022)

今天看到啦一个关于出租车的消息,想起两段关于跟出租车司机的经历。特别是关于上海出租车的这段,太不愉快了。上海出租车,我从05开始常去到现今,直到网约车兴起初期,服务一直非常好。但是自从有网约车大发展之后,服务态度普遍变得非常恶劣,实在太败坏上海形象了。

先说最近一次吧。我这次之所以被隔离,是因为我27号突然回了趟武汉。然后28号时,本来好多朋友的建议和要求我还住多一晚的。可是我想着第二天也没什么事,本身也有累,就想赶回广州可以在家里面睡个安稳觉。第二天睡到什么时候都无所谓。于是你自己还是傍晚18:00左右下楼等出租车,因为当时查到19:10最后一班高铁到到广州。这个时间就非常赶。因为到武汉高铁站至少还需要40-45分钟,还需要安检,查码等等。

终于18:15分左右,来了个出租车,司机是个女的。我坐好之后,告诉司机:我赶19:10最后一班高铁。如果你能18:50到武汉站(就是35分钟开到高铁站),我额外奖励十元。18:45能到,我都我给你20块钱。

我这个悬赏开出之后,这个司机非常的努力,最后18:48,把我带到南站。我还是给他20块钱,我也于是顺利地登上动车,一上车,就发车了。

哈哈,也为这司机得力,助我赶上这班车回广州碰到珠海的那位被确诊的老兄。


第二件事在那是15年还是16年。我那天非常累,从早上4点起床,从潮州酒店揭阳机场,坐最早的航班虹桥。约9:00左右到虹桥之后,马上去常州两家工厂。傍晚动车从常州返回虹桥。一起三个人,拿了两箱样品,一箱30公斤,加上行李。满负载的从虹桥站出来排队打车。

那时候因为网约车还不多。我们就排队等出租车。结果人非常多,绕来绕去,手提肩扛着行李样品,慢慢的排队挪动一、两公里,1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上车了。

在车上坐定,司机问我们去哪里?我就告诉他往前面开,和酒店的名字,我记得什么路上,也告诉他先往那边开。

结果这个司机不依不饶地要问我是什么路?多少号?

这个谁记得是多少号?

我让他往前开,我打开手机酒店预订订单查详细地址。可是车都在隧道里,信号又很差。司机一直在催,一直在催,态度非常恶劣。我都忍住,没作声,说还在查,你先往那条路开就是了。

这时司机爆发了,气势汹汹的问我:你到底坐过上海的出租车没有?

我一听就炸了,一脚踢在他座椅后背,吼道:“上海出租车很牛逼吗?你上海出租车就这么牛逼吗?”

“告诉你了酒店名称、什么路,你就往那地方走就是了,你一直追着问追着问。给你讲过我正在查!现在这隧道信号不好!你怎么这态度?”

司机不服:继续扭头大声怼我:“你说酒店名,我给你开到美国去了你怎么办?”

我气来了:只要你能开到,我按表给你钱就是了!这么啰嗦!

司机不服,还继续嚷嚷。我真火了,本来就很辛苦,等车排队手提肩扛慢慢挪到上车位一个多小时,上到这样的垃圾态度车,不由得又照的司机的后椅背踹了一脚,同时跟坐副驾驶位的同事说:你把他服务证拍下来。我一定要投诉你!

司机这时算老实了些,不过还是一直在咕哝咕哝。

我悄悄系上了我的安全带,同时示意坐旁边的客人也带上安全带,怕这司机乱搞出事情。

幸好很快就到酒店。因为酒店离高铁站不过5-6公里,我们深刻怀疑,司机就是嫌弃我们人多、行李多,他估计也排队进虹桥站很久,然后总共也才二、三十来块钱,司机肯定是不高兴不满意了。但是这事始终是司机态度不行嘛,做服务的,按机制轮到他了,他有气,应该去找机制投诉。凭什么让我们消费者遭受这种待遇?

下了车还客人拍拍我肩膀说你太累了。十几年来,这是第一次当着他的面,我发脾气。

安顿好之后,从房间下来酒店大堂酒吧喝啤酒,几瓶啤酒,一阵吹牛聊天之后,情绪也大大好转。也懒得为这出租车去打一通电话投诉了,自己也非常累,就洗澡睡觉了,算是放过那垃圾司机一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