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首付贷款是什么(房子首付贷款是什么意思)

不可以。买房子可以低首付,但是不能0首付。否则房贷银行是不会同意的。

有人说,我不让房贷银行知道我的首付是贷款的不就可以了。其实这种想法是掩耳盗铃的,房贷银行审核房贷的时候,如果发现你的征信上有一笔贷款,基本上就不会给你审核通过了。因为房贷银行会认为你的这笔贷款,用作了首付。试想一下,一个人买房子,如果连首付都是贷款的,那么他的风险得有多大?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作为房贷银行,你会给这个人放款吗?你不担心他将来逾期吗?你不担心逾期后,自己的本金都收不回来吗?所以即使首付贷款了,房贷也批不下来的。

但是以下两种情况,首付是可以贷款,并且房贷也能正常批下来:

首付的贷款不上征信。房贷的申请人和贷款的借款人,不是同一个人,并且不是夫妻关系。

举两个例子:比如我想买房子,首付想贷款。我可以找我亲戚朋友贷款付首付。那么这笔借款就不上征信,银行也不知道,我的首付是贷款的。所以房贷依然是可以批下来的。再或者我申请的这笔贷款,并没有金融许可证,也就意味着这笔贷款,不在征信上,那么银行也是发现不了的。

再举个例子:我想买房子,首付想贷款。我申请一笔贷款,并且这笔贷款也申请下来了。但是我买房子写的是父母或者小孩的名字。那么银行自然也不会查我的征信,所以自然也发现不了这笔贷款。但是如果用配偶的名义买是不行的,银行房贷审核,查的是夫妻双方的征信报告。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外,首付贷款买房,是行不通的。

下面总结一下:首付是不可以贷款的,银行或者金融机构,有明确规定,资金是不用用于买房的。即使你不说自己买房子,但是申请房贷的时候,房贷银行查询你的征信,发现这笔贷款后,房贷也是不会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