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电影和激光什么区别吗(激光电影与3d电影的区别)

如今,市场上的投影仪产品百花齐放。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不少采用激光光源的投影机,因此就有人问到这种激光光源的投影机与普通投影仪的概念,很多消费者一不小心就陷入诱导。那么,激光投影仪与普通投影仪究竟有哪些区别呢?

1、首先两者最大的区别在光源上,激光投影用的是固态激光作为光源,而传统的投影机及大部分都采用的是超高压汞灯;两者在寿命上也是不同的,激光光源寿命能够达到20000小时以上,以一天8小时的来算可以使用8.5年;而一般的投影仪一般在5000小时的寿命,一般在使用2年时间左右;这也导致激光光源本身的造价高,一次性投入成本大,但后续更换成本较小,而灯泡则刚好相反;

2、普通投影采用的是LCD投影的原理,图像依旧是在已经面板上显示,只是通过更强光源和镜头将画面投射到幕布上;而激光投影采用DLP投影,它的原理是用很多的小镜子,每个小镜子控制光线角度来实现不同的强弱控制,发射的光线通过镜头打到幕布上,形成图像;

3、投射距离,原理的限制导致一般的投影机对于空间的要求比较高,需要有较大的室内环境和投射的距离;而激光则相反,采用反射式的短焦投影,因此能够在半米的距离即可投射100寸以上的大画面;

4、传统的投影机拥有较远的投射距离,还需要配合一个好的幕布,而大多采用漫反射的原理能够避免投影强光直接反射,因此在抗光性能上表现较弱。而采用反射式的断交投影原理的激光投影能够缩短投影距离,亮度上更高也拥有更强的抗光表现。

当贝激光投影X3这个产品,就这个产品来说,同价位中硬件配置是最高的,而且他使用的是激光光源,亮度高达3200ANSI流明,和现在的灯泡机亮度差不多,白天拉开窗帘看都没事。

当贝 X3 投影仪具有联发科 MT9669 四核芯片,具有 3GB RAM、64GB Emmc 5.1 闪存。这款处理器支持全局 MEMC 运动补偿技术,支持 HDR10+ 解码,有着 AI 智能画质增强功能。

软件方面,投影仪搭载当贝 OS 系统,可连接 5GHz WiFi 进行电影、电视剧等资源的点播,还支持遥控器找回功能。投影仪支持主动快门式 3D 技术,可以观看 3D 电影。

音频方面,当贝 X3 内置 2×10W 音箱,支持蝰蛇音效,有着杜比、DTS 认证。此外,投影仪内置导热管保证小体积内的散热能力。

如此看来,难怪这么多人推荐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