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包真皮座椅多少钱(包真皮座椅多少钱-)

不久前,一辆1939年改款版捷豹SS100 Replica老爷车以24万元的高价上拍京东,成为一时话题。虽然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该车型已经禁止上牌上路,只能作为摆设、观赏使用。但是,由于这款已经八十“高龄”的老爷车从1939年到1940年,一共仅生产了198辆,是名副其实的“限量版”,极具收藏价值,因此吸引了超过21000名车迷的关注。最终,在经过182次激烈竞价后,以63万元的高价成交。

事实上,由于私家车已经普及多年,很多95后、00后的Z世代都是在自家的“车轮”上长大的,他们对汽车的了解程度几乎可以用“与生俱来”形容。因此,汽车文化在我国也迅速升温,很多人对像捷豹SS100 Replica这样在汽车发展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经典车型如数家珍。虽然在我国老爷车收藏似乎并不那么“主流”,但依然有为数不少的老爷车迷,河北省承德市就有汽车爱好者收藏了100余辆古朴典雅的老爷车。从这个角度来说,捷豹SS100 Replica多达182次的竞价,显然是玩家之间的“博弈”。

当然,没有竞拍到捷豹SS100 Replica的朋友也大可不必气馁,因为除了捷豹SS100 Replic这样真正意义上的老爷车,京东拍卖还有一辆看上去很“古董”的“老爷车”也将于9月25日开拍。这就是同样有百年历史的小众跑车品牌摩根PLUS 4。作为一家家族企业,摩根一直坚持用自有资金来造车,用纯手工来制造汽车,甚至从1950年代开始,很多基础设计框架就没变过,即使发动机排量加大了,多了一些现代化的配置,不过车身还是如假包换的旧设计。因此每一辆摩根跑车都价值不菲。

将于9月25日开拍的这辆摩根PLUS 4,就是这样一款“天价”复古车。起拍价高达990441元,是此前捷豹SS100 Replica起拍价的4倍有余。这样的价差其实并不奇怪,虽然摩根PLUS 4看上去像从汽车的“上古时代”穿越到现代的,然而实际上却是个标准的“10后”:其车辆启用日期为2014年8月,检验有效期至2022年11月30日。也就是说,这是一辆可以正常上路行驶的汽车,而且车况正佳。可以试想,如果真的竞拍成功,开着这样一辆金属方向盘、木质仪表板、软顶敞篷、皮质座椅和内饰板的反潮流“老古董”上路,一定相当“拉风”。毕竟,肯用99万元的起拍价竞拍的车主,真的是对经典车极具浪漫情怀的人。

无论63万元成交的捷豹SS100 Replica,还是99万元起拍的摩根PLUS 4,看上去价格昂贵,仔细想来又在情理之中。毕竟,京东拍卖每一次上拍“古早”的老爷车都能吸引众多玩家的追捧。早在数年之前,京东就曾经上拍过两辆光冈大蛇 ABA-MSP1跑车,不仅吸引了超过20万车迷的“围观”,更分别经过117次和166次的激烈竞拍,最终以65.83万元和74.23元的价格成交,成为当时圈内的热点之一。毕竟,收藏老爷车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情怀。指尖划过原木色的仪表盘,亮起车灯、按响喇叭,光闪音响间穿越的是从1886年卡尔·本茨发明汽车以来,足足130年时光里的速度与激情。

本文源自金融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