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油轨压力是多少(奥迪油轨压力多少正常)

话接上回,苏州车友的A6L2.0T完美修复之后,把车给人家送回去,因为苏州和上海太近了,所以顺带把上海车友的车子开回来,也是烧机油的车子,500公里一升,本以为仅仅是烧机油手到擒来的事情,没想到修的一波三折状况不断,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故事情节曲折精彩了,对吧。

先话接上回:

苏州车友的车子完美修复,给人家送回去,到了苏州地界,哎呀我去 ,原来苏州也有堵车,也有晚高峰啊[笑哭]

一路堵堵停停,终于出高速了。

交完车火速赶往苏州北站,好在苏州到上海的高铁,比公交车还多,基本上十分钟一班。

随便找了一趟车,赶紧去上海,时间不早了,不然晚上就别回家了。

哈,和谐号,不知道和谐号带不带涡轮增压?是不是直喷发动机?烧不烧机油?要不要加燃油添加剂?

上了高铁 ,虽然不是福星号,但是越够快的了。

承接本次 :

终于来到大上海,人生第二次来这里。上次是去苏州取车,在上海中转,这次是来上海取车,不过今天意义非凡,因为终于将要踏足上海城区,而不是仅仅在火车站待十几分钟,我这个土鳖终于见过世面了,哈哈哈。

上海的东西就是一个字,大!火车站也大。半天才走到门口。

这个显示屏真的很牛X,这里面潮水的效果,让人身临其境。

车友家就住高铁站附近,大哥亲自开车来接我,我坐副驾驶,拍了几张大上海马路的照片。虽然上海现在是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但是我还是很憧憬十里洋场那个年代的上海,街头房屋外墙都是白花油、雪花膏……的广告 ,人力车、老式轿车穿梭其中、最诱人的是穿着旗袍的美女摇曳着丰腴的身段,开叉开到腰部的旗袍露出一截玻璃丝袜的根部……唉,跑题了啊,跑题了。

然后开着车子,火速往浙江赶,店里还好几台大修的车子排队呢,明天又是一番苦战,主帅必须星夜回营。

一路300多公里开回来的感觉,温温吞吞,加速不是很迅猛,但是也不能说动力差,一个半死不活,亚健康的状态,具体的回去大修时检查吧。

因为没吃晚饭,途径杭州想歇息一下,经过以前工作的老单位,拍照留念下,但是过去的已经过去,车轱辘往前转、人要往前看。回忆下就算了,就不要来一波回忆杀了。

第二天车子开回来,准备开拆!

典型的PA小改款C62.0T,也是我认为最经典的一代A6,后来的C7和现在的C8,科技感十足但是欠缺神韵,A6从此无官车。

这个故障码,A6L上都有,油泵效率低了,会影响动力。或许开回来时那种温温吞吞的感觉就是因为油泵不好引起的?

准备开拆,这个经典的机型布置,可是承载了我刚刚启蒙开始修车时候的记忆,那是一个人最好的青春年华的记忆,就这样白白的花费在了枯燥单调的修车事业上了。

车辆身份证。

开始 拆了!这款EA113的魔改版,小哥们已经驾轻就熟了。

放掉油水液。

或许沉下发动机。

从外围开始逐个剥离附件……

看看这节气门螺丝的细节。这个螺丝是宝马车上的吧,听车主描述,他车子平时在自家小区门外的快修店维修,估计是螺丝搞丢了,找来一个替代。

虽然也能用,但是按我的脾气,必须换掉,远程原装的,别说你是宝马的螺丝,就是劳斯莱斯的,也不行。

继续分解发动机……

基本上我们这里就是二人组拆机器,跟火影忍者里差不多,晓组织的都是二人组,我们这里修发动机,大蛇丸和鼬一组……哎呀,又跑题了,我们这档子节目,是一档子非常严肃的修车类节目……

拿掉皮带,用工具拔出皮带盘。

继续分解发动机

使用工具拔出喷油嘴,四个喷油嘴车主上个星期刚换过。

拿掉气门室盖,里面非常干净,说明机油用的不错,但是那又如何呢,还是照样烧机油。

拿下气缸盖。

看到气缸体,缸壁还算可以,没有拉伤。

取下气缸体

大蛇丸和鼬二人组继续分解缸体,一个结印来放出大招“尸鬼封印”,一个结印放大招“天照”,再两个影级忍者的协同下,缸体被迅速分解…………又跑题了,我们这档子节目,是一档子严肃的修车类…………得了得了,有完没完了!

拿掉油底壳,分解机油泵和平衡轴,这个车机油泵和平衡轴是一体的。

直至活塞连杆和曲轴

分解曲柄连杆机构

挨个捅出活塞

不出意外,活塞环已经严重被积碳堵塞,这种有缺陷的活塞环,必须换掉。

同时气门导管和气门油封,一样是重点。这里我们的导管都是定做的硅锰铜导管,成分比例参考宝马的,耐磨耐用,就是比较费钱。

满满一车让镗缸的师傅给我拉走,拜托他给我处理妥当

虽然修的是发动机不是变速箱,但是我们敬业的小哥,把变速箱刷的洁白。

这款EA113的发动机,机油喷嘴有缺陷,容易泄压,导致机油红灯报警,所以必须换成EA888的 。

安装全新的大瓦

按规定力矩拧紧大瓦螺丝

活塞环,必须改进,用高密封的气环配波浪油环。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活塞

连杆小瓦螺丝一样要按固定力矩拧紧。

安装好机油泵和平衡轴

安装好曲轴后油封

平衡轴链条是有位置的,以前几期已经介绍过。

安装好前盖和档油板

安装好曲轴前油封

盖上油底壳

安装好油位传感器

飞轮螺丝,必须打螺纹胶,而且必须是奥迪指定的汉高螺纹胶

抬上缸体,和变速箱对接

另一边,我们拼缸盖

安装火花塞!

检查缸盖正时……

安装好后盖和刹车真空泵

漏水的涡轮水管换新的,原厂的,四百多一根,唉~

端上整个缸盖总成。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栓

安装好涡轮增压器

油气进口的位置,加设撞凝块,专利技术,呵呵

安装机油冷却器和机油格底座

喷油嘴虽然车主换过,但是喷油嘴外面的支架却已经破碎,没办法,换新的

买回来四个喷油嘴修理包,只有修理包里有支架

安装好前油封和堵盖

安装好气门室盖

四个喷油嘴到位。

安装正时皮带,伊娜的。

安装好废气阀

发动机支架垫换新的,德国猫头鹰的,原厂配套

装好系列附件……

离胜利越来越近了!

小哥正在仔细安装线束和管路

就差几个附件了,发动机就总装就完成了。

好了,发动机总装完毕!

正面看,也非常舒服,是不是

徐徐降下车身,发动机进入机舱

固定好螺丝!

接驳好线束和管路

加防冻液……

边上助力油管接上。

加助力油,原厂配套的。

加机油,大众的黑钻美孚,0W40。

巴斯夫快乐跑G17是必须的,直喷车必须加这个东西,抑制积碳产生。

准备启动!

一把就打着了,非常顺利,以为是天助我也,但是没想到,坑在后面。

加注冷媒……600克

车子开去做四轮定位,到目前一切都还顺利

定位数据调试中…………

准备出去试车了,对面KTV的小姐姐们,每次我试车都经过你们店门口……但我就是不进来,哈哈……

出去试车,地面道路……没太大异样……此时尚且还算正常,就是动力温温吞吞,这个之前就知道,订了汽油泵,明天到,到时候换了再说。

准备上高速……

经过隧道,让副驾驶的小哥帮我拍一张,犹如经过时光隧道。

高速上,超个大货车还是比较利索的,但是我不是很满意 ,油泵必须换。

一路无事……

100码妥妥的……

快到高速路口了,以为试车就这样顺利的结束了,结果悲剧发生了!

出了高速之后,忽然之间,车子失去动力,就像你在跑步,有个人生拉硬拽把你拉停了一样。利用惯性滑行到路边,再也无法启动了……此时的心情,你懂得!

喊来拖车的师傅,把车给我拖回去,唉 ,此时别说是对面KTV的小姐姐了,就算是志玲姐姐来安慰我,都无法抚平我内心的创伤。

拖回来之后检查,三个故障码,问题直指油路。其实来之前,低燃油压力的问题也存在,但是最多就是动力差点,不至于会行驶中熄火呀,难道这么巧,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在此时落下?

过了一会,车子可以起动了,起动之后,故障性质变偶发。

但是无论如何,汽油泵必须更换,毕竟来的时候效率就不高了,无论熄火是不是他造成的,都必须换。

这个是燃油泵控制模块,这款车也有一定概率出这个问题。正巧边上有个同型号的车在维修,可以两个车互换一下试试。

结果开出去不到五百米,立马熄火…………看来不是模块的问题。

后来让我以前单位的老同事帮我翻阅N年前的厂家技术文件TPI,说这款车的低燃油压力开关存在缺陷,需要更换。于是我找来一个开关,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换了一个试试,如果不是他的问题,大不了就旧的装回去,新的当库存呗。

出去试车,从永康开到壶镇,熄火倒是不熄火了,但是动力还是一般。可是读取数据流,各项指标又正常,你说气人不气人。

回来后打开机油盖,闻了闻,有一股子汽油味。机油里面有汽油味,不是高压泵漏就是喷油嘴漏,但是喷油嘴车主上礼拜刚换过,重点检查高压泵。

原厂的高压泵是日立代工的,正时正品的包装。

泵身上有日立字样。

但是车上那个,我就不敢恭维了,既没有日立字样,而且两个固定螺丝还是五金店那种几分钱一把的螺丝,山寨到不行。

跟客户沟通后,他说一年多之前换过,是不是原厂正品的就不知道了。唉,配件行业水太深啊,一不小心就栽跟头。

换上全新正品的日立高压泵,期待能质的改变。

连夜去试车,又到了这个熟悉的路口,但是此时没心情想对面KTV的小姐姐。

再上高速!

这下子,加速非常好,推背感极强,心情一下子大好,车子可以交出去了。

下高速,心里美滋滋的 。但是乐极生悲,出了高速,立马又熄火了!但是和上次不同的是,熄火后可以顺利启动,硬着头皮开回店里。

查阅故障码,还是这两个。这里我解释一下,P310B的意思是,低压油路供油压力低。P0087的意思是,高压油轨内压力低 。两个故障相辅相成个,因为高压油是建立在低压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压形成的。所以这两个故障,涵盖了整个供油系统。

最终结果是,高压油轨上的这个单向阀泄压了。我从修车到现在,第一次换这个东西,但是无巧不成书 ,就是这么巧 ,他就是坏了。从北京发货,顺丰第二天到。

装好之后再去试车,今天是晴空万里,配合这样的好天气,我相信好运气伴随着我,问题肯定给是解决了。

安全起见,先地面道路跑个几十公里,没有出现故障现象,再上高速。

带着诊断电脑,带着必胜的决心,准备上高速!

既然上来了,那就豁出去跑!

一路狂飙,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感觉动力似乎比上一次更好,加速非常迅猛,这样心里是真的有底了。

100码就跟散步似的……

转到东永高速上,开120码……一切正常没问题

准备下高速。

第三次从这个路口下去,凡事不过三,肯定不会再熄火了。

回来之后,刷干净排气管。

高压水枪一顿伺候……

当天晚上,打算回家看看女儿。永康到金华来回一百公里,就开这个车,试足了公里数。第二天回来,再检查,无任何故障码。

完美交车!

因为这台车,和上次那台苏州的车子,是属于姊妹篇,我把苏州那台车的链接放在底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底下“了解更多”,直接观看那篇。

最后说说修完这台车的感想:修车和做人一样,修到老学到老,虽然是你熟悉的车型,但是问题千奇百怪,有的时候还带点运气成分,比如说,来之前没有的故障,你也没对他做什么,但是到了你手上故障就出来了,你怎么办?如何解决问题?如何向车主解释?当年我在4S的时候,一个A6来保养,换了机油之后出店门就灯泡报警了,那时候氙气灯泡很贵,车主硬说是我们换机油把他的灯泡给换瞎了,硬要我们赔。当时作为服务顾问的我,赔钱是公司的损失,不赔是客户的抱怨 ……后来想了个折中的办法,那时候保险公司赔大灯,连灯里面的灯泡都是赔的,所以我跑二楼事故车的地方,跟事故经理挖了一个事故大灯的灯泡给车主,反正也是白给你的,车主也就没啥抱怨了。

这台车,虽然主要是修烧机油,但是油路的问题着实让我伤脑经。低压油泵本身有问题,和客户沟通后直接更换;高压油泵客户自己去找之前的售后,我这里换原装的,也没问题;燃油泵模块和别的车对换排除,直接换回来,也没问题;最后低压开关和单向阀,我们就善意的赠送车主了。其实这个车的油路部分,问题不止一个,虽然费了点周折,但是一次性解决,长远来看也是一件好事。

最后看完的朋友请多多点赞,多多转发,多多专注,你们的鼓励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