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艾生活网(小艾生活网扬州)

中医有云,艾灸具温通经脉、调和气血、、扶正祛邪,达到治疗疾病、防病保健、养生美容之功效。因其安全性高、无毒副作用、养生保健,艾灸逐步成为了现代养生保健的明星。但传统式的艾灸烟雾缭绕,房间、物品都会充斥的异味,短期难以去除,甚至还有明火烫伤危险,去养生会馆价格又一时难以承受;笔者有幸体验了左点小艾2.0智能艾灸盒,不仅无烟防烫,还能用手机APP实时控制,轻松方便。下面笔者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款产品的使用体验。

开箱篇

纯白的外包装,简洁干净,印有产品名称、型号、尺寸、装箱清单、生产企业、执行标准、服务电话等必要信息,没有各种广告宣传语,一向小米有品的简约风。

撕开保护膜,打开盒子,一个和外包装一模一样的装有左点小艾二代智能艾灸盒本人的方盒子,以及一桶养生艾饼。

拿出艾灸盒本体,下层就是零备件: 数据线、电源适配器、绑带,还有说明书、产品合格证。 \"为健康多做点\", 这份红底白字的口号不经意间让人眼前一亮。

外观篇

左点小艾品牌LOGO下方是晶莹剔透的黑色曲面LED显示屏,能显示温度、时间、wifi连接标志等信息,触摸控制开关机、温度高低、以及加热时间等功能。纯白的侧边R角设计,圆润有度,并排布散热孔,设计感爆棚。另侧外设type-C充电接口,内置4000毫安充电锂电池,最长可使用1.5小时,随时养生不耽搁。

底盘内置防滑硅胶圈,在艾灸时更紧贴皮肤不易脱落。

底部加热仓采用铝合金材质,使得升温降温更迅速,长期使用也不会生锈;内置8颗LED红光灯,并配有智能温度传感器,实时监控艾灸仓的温度,同时在艾灸仓的周围设置温度区隔系统,红光聚能让艾灸仓的热量更不易散失。

与智能艾灸盒配套的养生艾饼包装也是十分简约,黑色金属盖极具质感,一桶内2包共计20片,3孔的设计显得十分俏皮可爱,艾饼本身透着一股艾草的清香。

使用体验篇

重要的事说三遍:使用前一定要看说明书,一定要看说明书,一定要看说明书!!!对于一个完全陌生的东西,说明书真的很重要。

按说明书的要求装好艾饼,长按屏幕上的\"O\"键开机,其余的温度、时间设置请看说明书,笔者是本来以为随便玩玩就会的,没想到被绕晕了,不得已才看了说明书,真是吃一堑长一智,开篇的说三遍就是笔者的血泪教训。当然后面还有手机APP的使用,按要求装上了\"米家\"。自从有了APP,笔者再也没有使用过屏幕按键了,确实是难以窒息的方便。

注意:在进行APP连接的时候,需要离路由器近一点,再近一点。

笔者之前是隔了一个房间,与路由器大概4~5米的距离,结果搞了5~6次都是如上图报错的,最后实在是没辙了,跑到路由器边上连,结果一下就好了,不禁泪崩……

上面两图是APP连接成功后的控制界面。艾灸盒电量、加热温度、加热时间、红光开关、开关机、锁屏以及5种艾灸模式,艾灸盒显示屏上能控制的功能APP上都有。在背上、肩上等眼睛看不着、手够不着的部位艾灸的时候,自从用了APP整个人都变好了,时间到了、温度低了再也不用拿下来手按了,超级方便。只有电量没了的时候(此时,显示屏上会闪红灯)才不得不拿下来。

最后

经过多天的体验感受,虽然笔者拿到手的只是测试版,但总体来说这款产品已经算是很棒的啦。左点小艾将随时灸、随地灸、随心灸变成了现实,而且智能防烫、无烟静音,完全不用担心影响周边人群。当然它也存在着一些不足:1、曲面显示屏太过灵敏,不小心就会碰到;2、wifi连接有时不太容易,可能是盒子的信号接收不稳定;3、电池容量不够大,高温模式下耗电很快。以上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同时也希望厂家在量产发布前能够再精益求精,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