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的电视剧(苏有朋的电视剧全部)

凡是看过《中餐厅2》的观众,应该会对节目中苏有朋和王俊凯“撞衫”都穿了条纹上衣,从而被白举纲调侃为“亲子装”的那一幕记忆犹新。

虽然苏有朋在节目里笑怼了白举纲,说:“这整季都没有办法原谅你”,但是45岁的苏有朋和19岁的王俊凯,俩人一个穿着竖条纹、一个穿着横条纹,因为年龄也很接近父子档,倒是真有几分“亲子装”的味道。

实际上,20年前的苏有朋,偶像团体“小虎队”出道的他,用今天标准来衡量,还真的是一枚如假包换的鲜肉。

说起来小虎队跟王俊凯所属的TF BOYS一样,都有三位成员,都是年纪轻轻就风靡爆红,20年前的苏有朋跟王俊凯连长相都有点相似呢!

而20年前,苏有朋跟赵薇合拍的一部现代爱情剧《老房有喜》,虽然鲜少有人提起,却是两人合作的唯一一部现代剧,这部剧也是赵薇和苏有朋的颜值巅峰呢!

1998年的《老房有喜》。

尤其是该剧第一集,苏有朋的亮相,大长腿,纤细的少年,跟王俊凯简直惊人相似啊!

没错,这个大长腿、纤细少年的背影就是20年前的苏有朋:

插播一条,现在的苏有朋和王俊凯:

赵薇跟苏有朋共合作三次,除了《还珠格格1、2》、《情深深雨蒙蒙》,还有一部就是《老房有喜》了。

《老房有喜》的播出时间,夹在《还珠1》跟《还珠2》之间,《情深深雨蒙蒙》之前。(《还珠1》1998年4月28日在中国台湾播出,10月28日在中国大陆播出,《还珠2》1999年7月25日在中国大陆播出。)

《老房有喜》是《还珠格格》已经在中国台湾播出之后,还没在中国大陆播出之前,1998年由导演丁仰国参考小说《表妹吉祥》,围绕着中国内地与中国台湾的文化差异专门为苏有朋和赵薇写了《老房有喜》的剧本,以期待《还珠格格》播出后,凭借《老房有喜》乘胜追击,这部戏也是比较早期的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的合拍片。

《老房有喜》1998年7月26日开机拍摄,1999年7月21日于东方台首播。

剧情讲述赵薇扮演的来自东北的祖籍上海姑娘吉祥,跟台北富三代苏小鹏之间,围绕着苏家在上海的一处老房子从相识到相爱的爱情故事,是20年前的青春偶像剧了。

当时他们俩都只有二十出头,赵薇22岁,苏有朋25岁,穿现代装的他们真真是青春无敌。

苏有朋的颜值巅峰:

那时候的电视剧,剧情真的是十分紧凑啊,《老房有喜》全剧一共25集,就已经快马加鞭演完了两代人的恩怨情仇,赵薇和苏有朋在剧中同时扮演男女主,以及他们的爷爷奶奶。

而且25集里边,还演了男女主角从不打不相识到相亲相爱,男主、男主未婚妻和女主的三角恋,男女主又疑似有血缘关系成为了表兄妹的虐恋,以及在此过程中男女主和住在一栋楼里的邻居之间的日常故事。

剧中有《还珠格格》当中蒙丹的扮演者牟凤彬出演。

虽然是一部20年前的偶像剧,但《老房有喜》可没有时下偶像剧的毛病:狗血、撕叉、脱离实际、拖沓注水……

这剧里边的爱情故事,哪怕三角恋都是纯纯的:苏小鹏被父母安排的未婚妻来到上海,发现了苏小鹏跟吉祥的恋情,吉祥选择了放手,而未婚妻也选择了成全。

苏小鹏在返回台北与未婚妻把解除婚约的事情交代清楚之后,重新来到上海,与吉祥在一起。

分手分得干干净净,不狗血。

剧中的配角,住在一栋楼里的上海市民们,也都刻画得很生动、很可爱。

比如卖包子的阿晴嫂,虽然爱吃醋,爱吹牛,却是个热心肠。

比如人小鬼大的海燕,总是一副恋爱专家的模样,是吉祥和苏小鹏的最佳助攻。

哪怕是所谓的“奸商”罗伯也塑造得很有人情味儿,邻里之间的相处有种温暖亲切的感觉。

赵薇跟苏有朋,因为合作了《还珠格格》演小燕子和五阿哥已经是演情侣,再演情侣已经十分默契了。

也难怪该剧播出时收视率不俗,后来2005年暑期档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午间时段重播时,收视率杀入8月收视总榜位列TOP10收视率的第三名(该榜单包括黄金时段电视剧)。

该剧豆瓣评分,由3.7万人打出了7.2分。

对不少人来说:《老房有喜》就是他们的青春。

而时隔20年,再次看到苏有朋和赵薇在《中餐厅》的合照,留着胡须的苏有朋,竟然与20年前《老房有喜》的一幕重合——

就很想唱起一首歌:“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一个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刀刀叨文艺 原创,今日主笔:某小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