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商银行(中国农商银行客服电话)

去银行存钱,想要利息高一些,就最好选择规模较小的银行。只不过,规模较小的银行,基本都是一些地方性银行,比如城商行、农商行等等。那么如果是在农商行存钱,存10年一年的利息有多少呢?

10万存农商行一年的利息有多少?

10万元存银行一年的利息有多少,主要还是得看存款的利率是多少。不过,即便同样是农商行,存款的利率也并不相同。

其实说农商行规模小,也是有些片面的。因为有少数农商行非但规模不小,反而还大过个别全国性银行。通常来说,这些规模较大的农商行的存款利率也相对较低一些。

比如某就资产排名在全国银行中排名前25位的农商行,1年期的定期存款的挂牌利率为2%,而有的农商行1年期定期的利率可达到2.25%。

当然,银行存款的利率高低,也不一定是根据规模大小来决定的。毕竟我国农商行的数量有一千多家,存款利率有不同的制定标准很正常。

如果以它们当中存款利率最高的来存,10万存个1年期的定期,一年的利息就是2250元。

另外,就是还得看是怎么存的。如果不限定只能存1年期的存款,那可选择的期限就比较多了。很显然,存不同期限的存款,利息相差会比较大,比不同银行的利息差要大很多。

一般来说,存款的期限越短利率也越低,所以定期存款中,利率最低的肯定是在3个月期的存款中。而利率最高的则在5年期的存款中。

比如上方提到的农商行,3个月期的存款利率只有1.5%,而5年期的存款利率为3%,后者是前者的两倍。如果存10万,意味着一年的利息会相差1500元。

有的农商行长短期的存款利率差可能还会更大。比如有农商行3个月的定期存款利率可达到1.85%,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则可达到4%。同样存10万,一年的利息差达到了2000元以上。

可见,选择怎么存款,对利息的多少尤为重要。

还有就是要看存什么存款了。这一点可以说跟怎么存一样重要,甚至还更重要一些。银行的存款类型大致可以分为几大类:活期、定期、大额存单、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和结构性存款,不同类型的存款利息可能大不相同。

这里先把结构性存款去掉,因为这种存款没有固定的利息,也没法确定利息是多少。

其他几类中,利息最低的毫无疑问是活期存款,最低利率只有0.3%,意味着存10万,一年只有300元的利息。如果把它跟5年期的定期存款相比,利息可能还不到前者的十分之一。

不过,利息最高的也不是定期存款,而是大额存单,毕竟大额存单的门槛要比定期存款高很多,如果利息不高一些,没人愿意存款。

当然,大额存单的利息也不会比定期存款高很多。农商行中5年期的大额存单,最高也就4.05%,存10万一年的利息就是4050元。若不看结构性存款的话,这个利息估计就是当前存款利息的天花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