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艺术学院(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GreenbergFarrow团队与苏州的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合作,将位于南校区,占地6848㎡的国际影视艺术学院设计成一座高标准的专业教育建筑,以致力于提升高等教育和探索中国高等教育新模式。该设施鼓励学生在开放的展览空间展示和表达他们的创意作品。



设计理念

Concept


该建筑拥有独特的自由式屋顶,延伸至建筑边缘,让学生和游客都可以使用共用的室外公共空间。全玻璃立面照亮了接待大厅,并赞美了当代风格。俯瞰大堂的宽大楼梯为学生提供宽敞的座位,并连接到电影院、电影制作工作室和后期制作设施,所有设施都配有最先进的设备。


我们的初衷是试图实现建筑与电影的类比,从空间设计到建筑元素的应用,从而创造出特别适合电影学校的优秀建筑。


方案在外部形态的设计上,综合考虑项目环境和项目主题,以景观延伸、周边文脉、有遮蔽的公共区域、标志性的视觉焦点、色彩反射和透明质感作为六个出发点为立面和屋顶设计提供了灵感。




室内

Interior


室内功能可以分为四大部分 :

制作区,后期制作区,放映区以及行政支持区。

其中制作区,后期制作区与放映区为主要功能空间,行政区域为辅助空间。




End


业主:西交利物浦大学

设计机构:GreenbergFarrow

建筑面积:约6848.04平方米

地点:苏州市文景路南、松涛街东、崇文路北、学堂街西

项目状态: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