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作文(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作文)

感谢你阅读,请关注!

当你复制每天的日子,十年如一日,还感觉到快乐吗?当你重复别人的劳作,为生计奔波,还体验到幸福吗?当你数着时间,将青春耗在琐事中,生活还有魅力吗?现实中,多少人在瞎忙,多少天才在沉睡,却不知道多少未开垦的处女地在招唤啊!在庸常中,请你对自我发出苏格拉底的呼喊:认识你自己!我认为,美丽生命由三部曲构成:一是寻找我热爱的方向(即天赋);二是在热爱的事业中确立创造的目标,三是为崇高目标而奋斗,用十年到三十年诠释信念,实现生命价值,收获最高幸福。因此,创造事业是最富魅力的人生!

之所以创造事业是最富魅力的人生,是因为自我开垦的是,人类未曾涉足的边疆!那里是蛮荒之野,委实孤独,甚至令人恐惧,却又充满魅力。抬眼展望,那是多么广袤的沃野呀,只要一想,去征服它,让它花木成荫!自我就感到无比豪迈和骄傲!人类有种天性,重复别人,毫无趣味;开创自我,魅力无穷!创造的蜃景无比美丽,在远方招引我呢!枯燥的重复是死水一潭,只感到疲累不堪。哥伦布驶向未知的远方,纵然有风暴霹雳在等待,也毅然决然升起风帆,谁能领略新大陆的无限魅力?

不仅如此,还因为一路美景纷呈,尽管艰苦卓绝,却魅力无限。我深信,纵然一路风雨,也别有胜景;纵然荆棘遍地,也格外迷人。只要豪情激荡,雄心勃发,风雨哪能迷途,雷霆也是战鼓。因为是前人未走之路,我才异常清醒:翻越未知的高峰是升华人格,而不是险阻重重!因为惊叹前方的美景,也就不屑泥泞阻挠;因为神往未知的雄伟山峰,也就不顾山崖横阻。回首一路风光尽在险峰,谁能理解翻越险峰超越自我的豪情逸兴?

最后,辉煌的魅力呀,是成功!谁能体验,在未知的大地上,矗立起令人目眩神迷的大厦,是怎样的幸福?眼看新手塑造的大夏,哪有语言能表达我的欢乐和豪迈?生命呵,你只有属于创造的事业,方能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唯有创造,才有永恒!所以,建筑家说:再过几代人仍然感觉美好!

综上所述,还有比创造事业更充满魅力的人生吗?张衡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生命的最高意义不就是探索创造吗?

注:这是全国新高考第二卷作文“选择·创造·未来”的满分示范作文。全文论点深刻,分论点支撑有力,结构严密,语言生动,多用对仗、比喻、反问等修辞,增强语言表现力。欢迎大家发表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