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儿司令全集四川方言(傻儿司令全集四川方言百度云)

作为四川方言剧的巅峰,刘德一主演的“傻儿”系列三部曲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那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傻儿义薄云天又憨得可爱,重情重义又不拘小节,刘德一老师的演绎深入人心,不可谓不精彩。

刘德一

作为“傻儿”系列的最后一部,《傻儿司令》保持了前两部的创作水平,虽然不及第一部《傻儿师长》经典,但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仍是这一系列方言剧中值得一看的神剧。

傻儿与金小凤初相逢

傻儿当军长以后,以少胜多大破日军坦克阵,却被上司剥夺军权,明升反降被贬为巡视员。在江城巡视期间,傻儿化身为明察秋毫的判官,破了“雀雀案”、“烟土案”,消灭了以侯敬堂为首的一伙贪官,令百姓感恩戴德,正众望所归,如日中天之时,傻儿却大发傻气,弃官而走,开始了新的漂泊生涯。

一心想要嫁给傻儿的老板娘

这一部剧里,樊宝的背叛、傻儿的感情戏都是看点,新加入的女性角色,和秀丽的江城一样,都是靓丽的风景线。

第一女主角金小凤

当然最让人过瘾的还是那浓厚川东韵味的方言。剧中除了金小凤,所有人都是一口地道的川东话,傻儿标志性的歇后语总是让人忍俊不禁。

侯敬堂让金小凤去勾引傻儿

这部《傻儿司令》,是系列最后一部,也是刘德一先生最后一次出演傻儿这一角色。

樊宝为女色所困


与《傻儿师长》同样肩负着推广川剧的使命,不同的是这部剧里的川剧名旦下场悲惨。

川戏状元沈小茹


沈小茹的扮演者:陈巧茹。现实中是个川剧名家。

之后也有以傻儿为原型翻拍摄的电视剧,比如《傻儿传奇》。

刘流演的方哈儿没有其他问题,就是没有四川文化韵味了。

05-09年实施了方言禁令后,再也没有出现类似傻儿系列的经典的川渝方言剧了。

如今只能一遍一遍地重温傻儿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