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教练(中国羽毛球教练组名单)


提到羽毛球,相信很多球迷第一反应,会想到林丹。的确,林丹是中国羽毛球的代表性人物,他的羽毛球生涯,已经足够传奇。而我们文章的主人公李永波,正是林丹的恩师。
李永波的球员生涯,已经足够出色,他和队友田秉义获得过6次世界冠军。虽说没有拿到过奥运金牌,但李永波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表现,已经无可挑剔。


相比于球员生涯,李永波的教练生涯,更加精彩。他是国羽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国羽曾有过一段极为辉煌的时期。在他24年的执教生涯里,国羽一共获得了18枚奥运金牌、44个世锦赛冠军等,总计92个世界冠军。2012年奥运会,国羽更是包揽五金,创造历史。


李永波的执教能力,有目共睹。带队获得92个世界冠军,放眼世界羽坛,那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虽说在执教生涯后期,李永波备受质疑。伦敦奥运会涉嫌操纵比赛,也有人指责李永波任人唯亲等等。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羽战绩极为糟糕。2017年,李永波卸任国羽总教练一职。自此,他结束了自己的教练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李永波可不光在羽毛球方面,造诣颇深。在唱歌方面,李永波也有自己的代表作。不仅如此,李永波还曾参与《笔仙Ⅱ》电影的拍摄。能打羽毛球,也能唱歌还能拍电影,真全能!


离开国羽后,李永波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是在马来西亚,李永波为儿子的公司站台。从照片中看,李永波发福了不少。而在此之前,李永波并没有闲着。他还曾去到甘肃天水,举行了球迷见面会。虽说不再是国羽主教练,但他在以另一种方式,推动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发展。祝福李永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