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原型有多惨(素媛原型有多惨图片)

-1-


一公里有多远?

正常人步行的话,只需要12分钟。

骑自行车,只需要3分钟。

而这,也是《素媛》电影中的罪犯原型赵斗顺,出狱后的居住点和受害者一家的距离。

说起来多么讽刺!

2008年,赵斗顺残忍地绑架并性侵一名8岁小学生,导致女孩遍体鳞伤。

赵斗顺真实照片

至今,女孩还需要携带排便袋生存,难以适应正常社会生活。

偶尔看到电视上的暴力事件,会突然晕倒。

电影《素媛》剧照

生理和心理的创伤,都还没有完全恢复。

而赵斗淳,却要在今年的12月13日,出狱了。

他不仅要出狱了,还计划回到老家,住在距离女孩只有一公里的地方。

凭什么施害者给别人造成了一生的磨难,却可以轻轻松松用几年的时间来偿还?

然后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重获新生的速度,比受害人还快。

而且,据韩媒报道,目前赵斗顺被鉴定为“再犯危险群体”,正在接受心理治疗。

也就是说,经过这些年的牢狱改造,他再次犯案,或者对女孩进行报复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或许,这也是赵斗顺执意要回老家居住的原因之一吧。


-2-


得知赵斗顺要回老家居住的消息,女孩的父亲十分崩溃。

可能有人觉得,惹不起,也躲得起。既然无法接受和赵斗顺住在同一个地方,举家搬迁不就好了吗?

可是,这是女孩的家,是她从小生活的地方,她为什么要搬走?

难道无辜的人,只能选择给恶魔让路?

何况,他们的情况非常特殊。

女孩遇害以来,一直是靠周围人的关照和鼓励,才尝试着走出阴霾。

同学陪伴她上下学。

老师随身携带备用的垃圾袋,以防她的排便带会意外破裂。

电影《素媛》剧照

父亲曾提出搬家,女孩哭着不肯走,说:“身上有残疾的我,要是去了别的学校能交几个朋友呢,他们会不会排斥我呢?还是这里的朋友能够理解我和帮助我。”

而即将出狱的赵斗顺,却连她赖以生存的这点安全感,也要剥夺。

作为女孩一生的噩梦,他偏要住在她可能步行12分钟就能遇到,骑自行车3分钟就能遇到的地方。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

而其他人,竟对此毫无办法。

电影《素媛》剧照

女孩父亲表示:“赵斗顺说着要反省,那为什么非要来受害人居住的地方呢?只要能让赵斗顺离开,我甚至都想贷款给他2000万到3000万韩元的搬家费。”

2000万韩元,折算成人民币也要11万多。

赵斗顺坐了几年牢狱,不仅毫发无伤,竟然还能发一笔财?


-3-


人对人最大的误解,就是以为但凡是人,多少会有点人味。

只要多少有点人味,就是能诚心忏悔,彻底改造的。

日本是一个很少判决死刑的国家,尤其对未成年人格外宽容。原则上,不管他们犯下什么滔天大罪,都能得到改造的机会。

1999年,一个名叫福田孝行的未成年男子,闯入一位年轻母亲的家中,将其掐死后性侵。

期间,这位年轻母亲仅有11个月的女儿哭泣,让福田孝行感到心虚和厌烦,干脆把婴儿一并杀害。

而他之所以这样妄为,是因为信心满满,知道自己不会付出太大代价。

果然,受害者的丈夫要求福田孝行对着受害母女的遗体道歉。

法官竟然说,这样会伤害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只要对着照片道歉就可以。

福田孝行对着照片假惺惺说了几句忏悔的话,就获得从轻处罚。

犯下如此罪行的他,被判决终身监禁,而因为是未成年人,只要在监狱里改造几年,就可以重获新生。

在狱中,福田孝行跟朋友写信,得意洋洋地炫耀,丝毫没有忏悔之意。

也幸亏这几封信,让所有人听到他最真实的心声。

受害者的丈夫无法接受,多次奔走,最终,福田孝行成为日本第一位被判处死刑的未成年人。

一个不愿付出应有代价的忏悔,不叫忏悔。

那只能叫“怕了”。


-4-


还记得刘鑫吗?

她因为和陈世峰的情感纠纷,连累室友江歌遇害。

事后,刘鑫全家却对江歌妈妈避而不见,甚至出言辱骂,直呼:“你闺女命短!”

音频曝光后,刘鑫被骂上风口浪尖,成为众矢之的。

她特意联系了记者,哭着向江歌妈妈道歉,说:“我以后会经常去看您。”

视频里的她,却穿着红裤子,头戴小帽,对生者和死者,都毫无敬意。

江歌妈妈问:“你真的会去看我吗?多长时间一次?”

她却说:“我也不知道。”

这场戏终究没有维持太久。

刘鑫很快又暴露了本来面目,不仅没有去探望过一次,还继续对江歌妈妈言语挑衅。

从前在镜头前所谓的忏悔,不过是虚情假意的求饶罢了。

指望做恶之人能诚心忏悔,很多时候,只是善良者一厢情愿的美好愿望。

相信做恶之人能悔过自新,很多时候,也只是善良者十赌九输的天真梦想。

这世上,不是每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都理应换来“没关系”。

真正的忏悔,至少是自责的,愿意付出相应的代价来弥补过错。

而有些人的邪恶,早就渗透到了骨子里。

想要他们脱胎换骨?

只有重新投胎才可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