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畅图片(苏畅图片演员)

经常听人说要感谢磨难,感恩挫折。

可真正陷入磨难之中无法自拔,被挫折压垮直不起腰的人,会觉得这是屁话,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调侃。

但很多时候,也许要真正爬起来,站起来重新向前,取得成功的人,才会感叹,命运,sha不是我的,都将使我更强。

12月的开端,12月的第一天,不仅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位身世凄惨童星出身的女演员生日,她的名字叫舒畅!

所以下文就来和大家说说苏畅的故事,以及她的现状。

苏畅,很多观众童年的白月光

当年有部热播剧叫《宝莲灯》,里面有个小狐狸叫小玉,是的,这个角色就是舒畅演的,而且演这个角色时,她仅仅高中毕业,18岁。

舒畅是童星出身,5岁因为在照相馆的照片被导演看中,以《我的故事》里演女主角小时候进入演艺圈。

不满15岁就演了《孝庄秘史》,在这部剧里她演的是董鄂妃宛如,与福临是一对苦命鸳鸯,好不容易在一起却早早离世,福临也削发为僧。

当初看这部剧时,很多人更感叹宛如与福临这对恋人的凄惨。

舒畅也因为这部剧获得了媒体关注,并获诺德金鹰最佳电视新秀奖。

她的经典还有刘亦菲版《天龙八部》里魔性发的天山童姥,因为角色设定和形象都很颠覆,所以她也因为这部剧受到导演和观众的认可。

她和刘亦菲也第一次结缘,同年又一起演了《金粉世家》,刘亦菲演了白秀珠,舒畅演了八小姐金梅丽。

两人因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年各自的生日都会相互聚会或送上祝福。

舒畅演的角色很多,《连城诀》的女主水笙、《少年大钦差》里的背负血海深仇的侠女徐莲、古装神话剧《精卫填海》里太阳神的女儿精卫等。

真正让舒畅红的则是现代科幻剧《魔幻手机》,这部剧当时创下央视八套2008年的收视率纪录,她演了来自2060年的傻妞。

这部剧在2014年推出了第二部,依旧在央视开播,她演了傻妞和傻妞九号,一人分饰两角,该剧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苏畅一直是敢于挑战自身的演员,不仅能演清纯的傻妞和小玉,也能在《鹿鼎记》里演刁蛮任性的建宁公主。

还能在《西游记》里挑战痴情、端庄的女儿国国王,之后又在《宫锁珠帘》里一人分饰两角,演孪生姐妹,一个是狠辣骄纵的云嫔娘娘,一个是善良妖娆的牡丹姑娘。

舒畅因为这部剧再次被观众赞赏演技,一人分饰两角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

2015年《活色生香》里的调香师小雅惠子,演技也算吊打陈伟霆。

在《大唐荣耀》、《诛仙青云志》等热播剧里也有她的身影,虽然是配角,但演技经常是吊打主角。

舒畅的演技这么多年一直都很好,口碑也很不错,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童年白月光”,也跳出童星出身的魔障。

但在很多人眼里,舒畅好像一直都不温不火,因为她出道28年几乎零绯闻,也很少炒作,没有任何负面新闻。

33岁被疑整容

舒畅虽然出道28年零绯闻,形象一直保持的很好,但今年频繁被爆出整容。

最近她的古装造型照片曝光,观众们发现她的额头过于饱满,下巴特别尖,脸颊也有些肿胀。

这组照片其实是2019年10月为某个摄影公司拍摄的写真,她的山根很高,苹果肌过于饱满,疑似做了填充。

虽然妆容和服装、意境都很好,但她的脸还是有些奇怪。

照片曝光后,观众们都觉得她做了填充,也希望她别毁了自己。

其实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被说做填充,早在2020年7月,她就晒过自己的健身照。

面部的过于圆润与她本身瘦小身材的不匹配,就被怀疑做了填充。

还有年初的《诛仙青云志》,也被拍到状态不好,在剧里也出现面部肿胀,且下巴左右不协调。

后来这部剧热播,舒畅做医美填充成为热议话题,都表示可惜与不解。

不仅是整容风波,她晒出的自拍照中,还有人说她家里有婴儿床,怀疑她隐婚生子。

舒畅很快发文澄清此事,说发图是分享双十一的购物心情,网友们说的婴儿床,其实是当年买床时送的椅子,有点幼稚,还调侃自己少女心泛滥。

并强调自己从未有过婚史,也没生育,希望停止造谣。

舒畅这些年的确没爆出绯闻,连圈外男朋友也没听说过,现在33岁,还是希望她早点找到爱她的另一半。

不过她迟迟不结婚生子,可能也和她有一段凄惨的身世有关。

父亲抛弃妻女,10岁丧母被姨妈舅舅养大

舒畅老家是吉林的,她只有5个月大,父母就离异了,她与母亲回到北京。

那时候外公外婆、姨妈舅舅等人都在北京,但可能是不想自己的不幸被知道吧,苏畅母子回北京并没找家人,而是在北京附近租了一间房子。

妈妈因为学历不高,只能给人做饭洗衣,当保姆等苦力活赚钱。

因为没有户口,舒畅上幼儿园和小学只能借读,但她学习非常好,名列前茅,还连续4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成为北京十佳好少年。

她很懂事,小小年纪放学就急忙帮家里做事,做完才去写作业。

6岁时家人才知道她们母女来北京,但母亲不愿意去和亲戚们住,姨妈们常将苏畅接到自己家,偶尔过点好日子。

那时苏畅已经出道,一边拍戏一边学习。

不幸的是,10岁那年,妈妈因病去世了。


母亲去世后,她就跟着姨妈和舅舅们生活,中学是班长,成绩非常好,几乎一直保持年级第一。

高中时,白天拍戏,晚上跟着老师学习,高二她就参加高考,并以520分的成绩被中戏录取,但她并没去。

第二年复读期间,拍了《宝莲灯》大火,但又是拍摄,又是准备高考,双重压力下,很多人鼓励她再考中戏,她却选择了一所与表演无关的普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她身世可怜,所幸舅舅们对她很好,为了照顾她还推迟要孩子,她含泪说舅舅是自己的另一个爸爸。

不仅如此,她也不忘姨妈和舅舅的恩情,总去看望他们,把他们当自己的亲生父母赡养。

而舅舅舅妈后来有了女儿,这个孩子就是现在的宋祖儿,所以苏畅和宋祖儿居然是相差10岁零5个月的表姐妹。

但后来有人说两人否认了这个关系:

细看苏畅从小到大都挺不容易的,从小缺失父爱,10岁失去母爱,很小就失去至亲。

也许知道不易吧,所以她抓住每个机会,努力学习,努力演戏,早早独立。

这么多年虽然她不温不火,却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

只是希望她不要再填充脸了,被整容毁掉前程,会让喜欢她的人心碎的。

最后,祝她能遇到好的角色,也祝她33岁生日快乐,加油白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