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印度总统叫什么名字(2017年印度总统叫什么名字呢)

你相信这世界上有“断情绝欲”的国家总理吗?

先别急着否认,还真有!他就是印度总理——莫迪。人称“印度教之子”。

没错,这位莫迪总理一生“断情绝欲”,他不仅没有子嗣;在饮食方面他也是滴酒不沾,为了拒绝任何能够让自己陷入迷恋的美食,他甚至连盐都不吃;不仅如此他还拒绝奉养老家的父母,理由是对钱财没有任何欲望。

莫迪

可以说,莫迪称得上一句“无欲无求”,他把自己一生的精力,全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国家——印度。

不过,谁又能想到,这个大权在握的莫迪总理,其实也只是一个草根出身的茶农之子呢?

这是怎么回事?莫迪是怎么从草根阶级一步步成为印度总理的呢?这个“无欲无求”的莫迪总理究竟是作秀还是真的极度自律?这个“印度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宗教?

“印度教之子”——莫迪

莫迪最终能够坐上印度总理之位,除了他本身的努力和智慧以外,印度教组织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和我们国家不同,印度是一个宗教色彩非常浓重的国家,宗教甚至能够影响国家的政治。国民志愿服务团、印度人民党都是受印度教影响很大的组织。

这就不得不提到,现代印度教的教义了。它并不要求门下教徒们避世苦修,隐居山林不问世事,反而极力主张教徒们积极入世,奉献自己,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去。

但是,积极入世也是有要求的。印度教要求教徒们在奉献自己的过程中不求回报、不慕名利,只求付出。这就是印度教教义里的“作业瑜伽”。

“作业瑜伽”的最高境界,就是教徒们在入世的过程中,放弃个人所有世俗的欲望,比如家庭、情欲、食欲以及天伦之乐,只追求精神上的升华、圆满。其中,圣雄甘地,就是杰出的代表人物。

甘地

莫迪和印度教之间的渊源颇深,从8岁开始,莫迪就接触到了印度教。当时,小小年纪的莫迪对印度教的教义非常认同,并打心眼里崇拜那些厉害的教徒们。于是,在莫迪10岁的时候,就积极地加入了“国民志愿服务团”。

渐渐地,莫迪成为了一名狂热的印度教教徒。甚至,他开始主张以宗教治国。他认为,只有宗教,才能够成为约束人民的最好的方法。

莫迪因为印度教改变了人生,也因为印度教的崛起而登上了国家总理的宝座。他为了追求精神上的圆满,选择了“断情绝欲”的道路。

这样的行为在我们来看有些不能理解,其实在他们那边的人看来,还是比较正常,且能够接受的。当然了,能做到莫迪这种程度的,也不多。因此,印度的国民对他们的总理还是非常敬佩且爱戴的。

莫迪

而且,抛开这个方面不提,莫迪也是一个让人足够敬佩的国家领导人。他在工作岗位上不仅非常勤奋,还有很多独特的政见。

莫迪在任期间,做出的政绩也足够获得国民的认可。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印度的国民都知道:莫迪不是只会“表演”的总理,还是一个有本事、能吃苦的总理。

那么,莫迪究竟是如何一步步在印度教中站稳脚跟,从草根逆袭成国家总理的呢?

莫迪——贫穷少年的逆袭之路

我们都知道,印度有一个非常落后的制度——种姓制度。这个制度非常粗暴地把人民分成4个等级:婆罗门、刹帝利、吠舍、首陀罗。

简单来说,就是把人分成了“上等人”和“下等人”。在这种制度下,低种姓的人是基本没有出人头地的机会的。

种姓制度

很不幸,莫迪出身的种族就是“吠舍”,妥妥地“下等人”。虽然1947年印度政府废除了种姓制度,但是说归说做归做,种姓制度依然在印度的社会中影响深远。

莫迪只是一个贫穷的茶农之子,小时候他一边上学还要一边帮他的父亲一起在火车站卖茶水,赚取微薄利润来补贴家用,日子过得十分艰辛。

而且他也并不是什么神童,在班里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属于毕业后老师记不起名字的那种普通。

按照正常的剧本来说,莫迪会和他的父亲一样,长大以后继续在火车站支个茶水摊子,做点小买卖养家糊口。

但是,莫迪从小不甘于平凡。在父亲的茶摊上,莫迪并不只是卖茶水,他还十分灵活地和南来北往的客人攀谈,了解外面的世界。

当时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印度正处于大变革之中,莫迪在和客人交谈的过程中,接触到了新的思想。

莫迪

于是,年少的莫迪心里就有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他觉得,自己不能一直靠卖茶水勉强温饱,这根本就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而一件事情的发生,彻底让莫迪与他的“舒适圈”产生了决裂。

这件事情就是印度的一种陋习——童婚。在莫迪很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给他定下了一个未来的妻子:贾苏达本。当时,贾苏达本也只有1个月大而已。

在莫迪13岁时,他们就依照宗教传统举行了婚礼。等莫迪17岁的时候,他们正式生活在了一起。一个月后,莫迪深知,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于是便毅然决然地离家出走了。

当然,莫迪的离家出走,也受到了印度教的影响。从离家出走开始,莫迪一步一步地走上了人生的巅峰。

当时印度总理是英迪拉.甘地,因为政治原因,她大肆逮捕国民志愿团的成员,给印度教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英迪拉.甘地

面对这样危急的情况,莫迪则化身为地下工作者,秘密在地下刊物上发表文章,宣传教义;还曾经数次组织游行、派发传单等等。莫迪的这些行为,为他大大地积攒了政治资本。

之后,莫迪还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德里大学政治系,后又凭借出色的成绩,取得了古吉拉特大学政治学的硕士学位。

这么优秀的人才当然会引起组织的注意,等国民志愿团完全合法之后,组织里就倾斜了大量的资源去扶持莫迪。

1985年,莫迪带着组织的任务,加入了刚刚成立没多久的印度人民党。很快,莫迪就靠着自己的能力,在印度人民党里取得了话语权,并顺利地宣传了印度教的教义。

3年后,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莫迪成为了印度人民党古吉拉特邦秘书长。从此以后,莫迪踏上了他的从政之路。而他的身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低种姓人,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精英政客。莫迪从此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莫迪的从政之路

其实,当莫迪成为印度人民党古吉拉特邦秘书长之后,就已经算是完成了他的逆袭。但是,他并没止步于此,而是把这个当成了他的起点,更加兢兢业业的工作。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莫迪和其他人的努力下,由印度教扶持的印度人民党在大选中获得了胜利,成为了印度的执政党。而莫迪也再一次升职,出任人民党全国秘书长。到了1998年,莫迪靠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人民党总书记。

这样的升迁速度,简直就像是坐了火箭一样。很难想象,莫迪拥有那样的出身,还能升迁得那么快,这在当时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而这样的奇迹远不止于此!2001年,莫迪从中央转战地方,出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得益于他的出身,他最是明白,底层人民需要的是什么。于是,在莫迪任职期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印度贫民窟

第一:莫迪精简了古吉拉特地区的行政部门。减少了行政部门中一些繁琐的程序,为之后的经济发展提供便利。

第二:莫迪想方设法的给古吉拉特地区拉投资,修建公路、电线等基础设施。很快,该地区的GDP就增长了将近2倍!

第三:鼓励教育,大兴慈善工程。从莫迪的逆袭之路就可以看出,教育的重要性。因此,莫迪非常注意古吉拉特地区的教育问题。

最终,只占印度总人口5%的古吉拉特邦,创造了全国几乎四分之一的出口额度。

这样耀眼的成绩,为莫迪之后的平步青云奠定了雄厚的政治资本。

2014年,印度竞选总理期间,莫迪表现得胸有成竹。不管其他候选人怎么说,莫迪只要拿出自己在古吉拉特邦的耀眼成绩,就能把对手堵得哑口无言。

莫迪提出,如果他当选总理,就会把古吉拉特地区的模式在全国复制。这无疑对印度人民有些非常大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莫迪还有一个所有对手都没有的优势。没错,就是他那低种姓的“低贱”出身。明明出身这么差,却能有这么厉害的成就,简直就是一碗真实的“鸡汤”,能引起大部分印度民众的共鸣。再加上出色的履历,莫迪无疑具有强大的竞争力!

于是,几乎是毫无悬念的,莫迪成为了印度的新一任总理。

成为总理之后,莫迪并没有因此放纵自己。他还是几乎严苛的坚持着印度教教义,甚至比之前有过之而不及。他极端禁欲,明明都已经是国家总理了,却还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

除此之外,莫迪在政治上也颇有建树。在国际上,他与美国达成共识,共同打击恐怖组织;同时与中国和缓关系,进行经济沟通。

莫迪还制定了“西联政策”和“东向行动政策”。

这两个政策的原则就是,让印度在国际上拥有更多的盟友,从而增加印度的国际话语权。

此外,莫迪还制定了“清洁印度战略”、“数字印度战略”、“创业印度计划”等种种措施。而这些措施,显而易见的对印度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印度之所以能够在国际上越来越有声音,里面离不开莫迪的政策和努力。

从政之路,褒贬不一

莫迪的政治策略,当然也不是全是好的。从莫迪对印度教的推崇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狂热的宗教份子,也是一个极端的民族主义者。

印度国旗

莫迪对印度教越是推崇,对穆斯林的态度就越是让人心惊。

莫迪曾经多次公开进行演讲,在演讲中明目张胆的煽动印度教的教徒们仇视反对穆斯林。不仅如此,他还放任民众强行拆除穆斯林的清真寺。

甚至,莫迪的团队还立法剥夺了7000多万女性、穆斯林和低种性人的投票选举权。

在莫迪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古吉拉特地区爆发了震惊世界的种族仇杀事件!在这次事件中,有2000多人丧命,其中,大部分是穆斯林。

而莫迪的反应也很有意思,他坚持“三不”原则,也就是:不负责任,不道歉,不辞职。

并且,莫迪声称,这个种族仇杀事件与他无关。不过,从他当时袖手旁观的态度和之前的言行,很难排除他在其中有推波助澜的嫌疑。

但是,因为莫迪在古吉拉特邦做出的贡献,这样“不痛不痒”的小事,当然会被人有意“忽略”。

不过从总体上来看,印度人民还是非常认可莫迪作为他们的总理的。

他不仅“断情绝欲”,不抽烟不喝酒不沾荤腥,甚至也杜绝了“贪”,他的钱财基本来自于工资和投资收益,就连访问别国时收到的礼物,他都会送去拍卖,然后给慈善机构。

而且莫迪还断情绝欲,明明已经是国家总理了,却没有留下任何子嗣。

为了杜绝自己对钱财的欲望,莫迪甚至不给母亲赡养费,也没提拔过在老家过得贫苦的兄弟。

更别提莫迪做出的政绩了,古吉拉特地区的政绩非常亮眼。5%的人口做出了全国将近四分之一的出口,可不是说着玩的。

因此在印度人眼里,莫迪实在是一位再出色不过的国家总理了。

不管如何说,希望莫迪能够带着印度的人民,越来越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