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什么意思(mark是什么意思)

上一期:单词背不好,估计游戏打得少——LOL篇(一)

英雄联盟如此成功的原因自然不仅仅是其出色的游戏模式,其对于语言的雕琢和打磨也体现出了它对于细节的重视。英雄名最能够体现英雄的特征,所以今天来聊聊英文名字取得十分巧妙的英雄,以及如何去运用这些新学的单词。

今天以一个装备名字和神话人物进行开篇

水银之靴——Mercury’s treads

Mercury’s treads

水银能做鞋子吗?显然不能。

水银之靴中表示水银的Mercury,其实还能表示“n.水星”,同时指的还是罗马神话中的神使墨丘利。由于墨丘利脚踏一双飞鞋,以速度著称,成为商业、交通、体育之神,所以用Mercury来命名太阳系中公转速度最快的水星。Mercury's treads实际上是想表达与墨丘利一样的速度。

神使墨丘利

其词根-merc-表示“商业、贸易”的意思。比如我们学过的market其实就是把merc变成mark,所以表示“n.市场”。

同理还有merchant“n.商人”

merchandise“n.商品”

commerce“n.商业”

之前讲守望先锋的天使Mercy的时候也提到了这个词根,大家可以去这期看看,天使的细节还是很多的。

tread则表示“v.践踏,行走;n.车胎花纹”,在这里引申为“靴子”。

Master Yi

易大师(无极剑圣)——

Master Yi(the Wuju Bladesman)

master表示“n.大师”,这个意思大家应该是比较熟悉的。但是master是一个大学考试常考词汇,而且能考的点特别多。

比如四级考过的Do a master's degree. (攻读硕士学位)

——其中master表示“n.硕士”,表示“研究生”的还有postgraduate。区别是master指的是毕业之后拿到的学位;postgraduate指的是正在读书的学生。

(不会真有人不是硕士吧?不会吧?真有的话考研找Leo老师。)

比如考研中master the content(掌握这些内容)

——其中master表示“v.掌握”。

比如Sylvain Bailly, his master(他的师傅)

——其中master表示“师傅、老师”。

master还能加上一个单词组成masterpiece“n.杰作”。

还有“你是我的Master吗?”

——其中master表示“主人”。

总结一下:master“n.大师、硕士、师傅、主人;v.掌握”

名场面

娑娜 (琴瑟仙女)——

Sona(Maven of the Strings)

Sona并非是一个单词,而是一个表示声音的词根-son-加上一个a构成的名字,这个词根也与英雄的形象是吻合的,可惜中文翻译完全看不出来。不过还好没有音译成“唢呐”,这样翻译乐器是有了,但是人也得送走了。

百度上都是些放不得的图片

-son-跟sound是同根词,因此表示声音。

比如sonar“n.声纳”

sonic“n.音速”(《一拳超人》的音速索尼克)

supersonic“n.超音速”

sonata“n.奏鸣曲”

这些单词都跟声音有关。

string“n.弦”,它与strain“n.拉紧;v.拉伤”尽管并非同根词,但是确实长得像、意思接近,可以放在一起记忆。而strain又是strict“adj.严格的”、stress“n.压力;v.强调”的同根词。

比如加上一些表示强调的前缀,比如con-和re-,就出现了。

constrict“v.限制,限定”

constrain“v.限制,限定”

restrict“v.限制;妨碍”

所以这些单词意思极为接近,很多同学就会问,“那他们有什么区别呢?”

这就不是你要学的了,大学英语不考单词辨析!

大学英语不考单词辨析!

大学英语不考单词辨析!

所以以后学英语尽量少问同近义词有什么区别,背这些只会加重你的记忆负担。

只有少数作文、翻译常用的词汇需要注意。

缪斯女神Muse

另外 琴女有一款皮肤叫做“缪斯女神”,这个单词也有聊头。

muse这个单词表示的是“n.灵感;v.沉思,冥想”。

把M大写之后,Muse(缪斯女神)指的是掌管艺术的女神,因此其词根-mus-相关的单词都与艺术相关。

比如我们非常熟悉的music“n.音乐”,就是后面加上后缀-ic。

还有一个考研作文的主题词:museum“n.博物馆”,很多同学上考场一紧张,忘记怎么写了。其实就是muse加上一个表示地点的后缀-um,因为博物馆就是放艺术品的地方。

这才是我认识的马赛克

还有我们熟悉的mosaic“n.马赛克”(muse变成mosa,加-ic),很多同学只知道马赛克是打码的意思,其实这个单词在网络时代之前指的是一种小块的瓷砖。再往前追溯,指的是用一块块小贝壳或者小石头等材料进行拼凑形成的图案。由于这些图案具有艺术价值,因此也用-mus-这个词根。

上一期:单词背不好,估计LOL打得少(一)

另外喜欢该文章的的朋友请点赞、评论、收藏、关注,谢谢支持!

抖音账号搜索:Leo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