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落日最美的地方(逆水寒落日最美的地方在哪)

在开服之初,《逆水寒》在网上热议得最多的优点无疑是游戏精致的画面,也因为风景怡人,诞生了一大批游戏观光党,他们进游戏不为升级打怪,就想到《逆水寒》各处的风景名胜中去走走,然后截图发到朋友圈等地方。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这样的观光党已经越来越少,因为风景再怎么美好,总归会有看腻的一天,而景点再多,也会有走遍的一天。难道这就意味着,《逆水寒》的画面已经不再吸引人了吗?

当然不是。说起来,玩游戏只是为了拍照留念,和玩游戏单纯就想打怪升级的玩家是一样的,在普遍追求快餐化游戏的今天,大家似乎已经忘记了玩游戏的初衷。

寓情于景,才能发现最美风景

《逆水寒》中的风景是有限的,但是人的心境却是每时每刻都不一样的,我们之所以要用相片将景致记录,不仅仅是因为画面好看,而是因为在那一刻,承载了我们的记忆和情绪。

最典型的例子是《逆水寒》设置了“最初的约定”这样一个奇遇任务,让玩家去寻找你心中落日最美的地方。因为这个任务没有自动寻路,很多的玩家都表示没有头绪,完全不知道要去哪。

但其实只要认真过了剧情的朋友都知道,这个地方其实就在三清山上,那是我们踏入江湖前的家,那里有一个温文尔雅、随时都会照顾玩家的师兄叶问舟,在那个崖边,我们看过最美的落日,也许下了一生的约定。

官方设计这么一个任务的意味不言而喻,正是希望玩家在埋头升级打装备的同时,不要忘记游戏的初心,为什么三清山的落日是最美的?因为在那一刻,有两个青梅竹马的少年许下了江湖之约,承载了我们对未来的期许,所以它是不可替代的最美落日。

因此,不是《逆水寒》的风景让人看厌了,而是你的心境变了。整日忙于跑任务,自动寻路的我们已经错过了太多路边的风景。

又比如,你可曾发现杭州西湖边上有着不少可以互动的长凳,当你困倦于整日的奔波,不妨就在此坐下来,待夜色渐浓,待皎月当空,听渔舟唱晚,听鱼戏浅底,让静谧温柔的西湖安抚你疲乏的身心。

山水之外,市井气息令人神往

《逆水寒》的风景之美,不仅仅在于山水之间,更在于市井之内。

我们都知道,开发组按照清明上河图,在游戏中重新打造了一个繁华热闹的汴京,做任务时我们不止一次地从这些街道中穿梭,在虹桥上飞驰而过,那么,你有没有真正注意过路边的人物,在任务之外,他们都拥有着属于的故事?

比如那带着小孩在桥边卖艺的张痩功,是出于怎么样的生计所迫,他才会忍心让一个孩童耍功夫一打就是一整天?而旁边围观的人,他们又抱着怎样的心态在看戏?那个一直跟老板讨价还价的崔六指,今天又在玩什么新把戏?还有来自岭南的卖花姑娘苏晴,她一直提醒的荔枝吃法你记住了吗?

可以说,《逆水寒》最厉害的地方并不在于它复刻了《清明上河图》,而在于它完美还原了一个充满市井气息的汴京,让玩家真切地感受到这里面的NPC不是木桩子,而是一个个有故事的人。这样的设计也同样存在于杭州等地方,比如去西湖边听听采茶女的歌声,花几十文钱泛舟湖上,听路人讲讲西湖十景,都会给你惊喜。

之所以这么设计,是因为开发组希望玩家在游戏中放慢奔走的步伐,去看看、听听其他人的故事与心情,让自己带入到角色中,这样才能真正地融入到这个江湖来。如果只是单纯地砍怪升级,去追求功利性的变强,这样马不停歇地奋斗,与我们枯燥的现实又有什么区别呢?

还是那句话,别忘了我们玩游戏的初衷,是为了找寻最单纯的快乐,是为了寻求心中更深层次的感动,是为了寻找一个更大的世界。这一切,《逆水寒》努力去做了,至于要不要接受,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