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是什么牌子的手机有哪些(5G手机都有什么牌子)

近日,数据统计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2022年2月全球安卓5G手机销量排行TOP10榜单。该榜单显示,前四名均由三星手机获得,国产品牌中OPPO Reno 7系列以1.92%的成绩获得第五名,领跑国内手机市场,荣耀、vivo、Redmi等品牌机型紧随其后。




2022年2月全球安卓5G手机销量TOP10机型(图源Counterpoint)


Counterpoint之前也对全球各个区域的手机销量进行过统计,数据显示,在泰国等东南亚区域,OPPO凭借Reno 7系列获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2021年市场占有率(包括一加)一度超越了三星,达到20.5%,全球范围畅销。



2021年泰国安卓手机市场占有率(图源Counterpoint)


随着手机拍照技术的逐渐进化,用户对手机摄影的要求逐渐从“清晰”过渡到了“好看”。OPPO Reno7系列于去年11月份发布,系列主题为“人像视频大师”,自拍、颜值等配置都精准切到了用户的痛点之上。


与其他厂商在后摄模组上疯狂堆料不同,OPPO Reno7系列将重心放在了前摄模组之上,全球首发了OPPO独家定制的IMX709超感光猫眼镜头。这款定制CMOS采用了RGBW像素排列方式,与自研四合一像素聚合技术有机结合,能大幅提升暗光环境下的自拍表现,夜景自拍同样美丽。

OPPO Reno7系列夜景自拍样张

外观设计方面,OPPO Reno7系列在机身上首发了航天级星雨光刻工艺,机身背部的玻璃背板上留下了120万道细密痕迹,还利用双层双镀工艺让手机背壳呈现出冷暖两种色系,并随着光线角度的变化而不断变幻。该机的后摄模组周围还加有一圈星环呼吸灯设计,能随着通知、充电等通知随时亮起,受到了年轻潮流用户的喜爱。


虽然OPPO Reno7系列已经发售了5个月,但其销量态势依旧火爆,不仅帮助OPPO多次登上国内市场手机销量冠军,其标准版OPPO Reno7在京东平台评价就已超过10万条,好评率97%以上,OPPO Reno7 Pro英雄联盟手游限定版更是斩获2022年iF国际设计奖。




OPPO Reno7系列京东评价页面


根据OPPO Reno系列的发布节奏,下一代Reno新品或将于5月到来,并命名为Reno8系列,感兴趣的用户可以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