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福克斯两厢油耗多少(2013款福克斯两厢油耗多少)

随着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及汽车制造工艺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推出了更小排量的发动机,以此来让车辆的油耗得到了近一步降低。这不在7月30日晚上市的2015款福克斯更是推出了排量仅为1.0L的车型。可见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当今汽车发动机发展的大趋势,今天我们便介绍三款小排量热门车型,它们分别搭载了自家最新研发的小排量发动机。

这三款车型分别为1.0t/1.5t的福克斯、1.2t的高尔夫及1.2t的308S。如果仅从数据来看,标致308S搭载的1.2THP发动机可谓是相当的出众,这台1.2THP三缸发动机的数据表现已经十分接近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数据。要在以前很难想象一款小排量三缸增压发动机竟然做出了这么漂亮的数据。

标致308S

作为标致与大众高尔夫竞争的主力车型,标致308S早在201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便已亮相。如今在欧洲,尤其是法国,标致308及衍生车型出镜率极高。该车是基于PSA集团EMP2平台打造,在时隔两年之后的2015年4月,东风标致正式将这款小车带入国内。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与国产在售的308三厢版区分,上市后该车定名为308S,而海外版则叫308。

动力方面,1.2THP最大功率可达10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30牛·米,传动方面,采用的是来自爱信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了较为优秀的数据外,标致308S所搭载的1.2THP发动机,采用了大量轻量化材质,像内部的凸轮轴、曲轴以及活塞等部件都是由铝合金打造。此外,新发动机还采用了DOHC顶置双凸轮轴结构,并配备了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同时,湿式正时皮带还可有效延长使用寿命及降低发动机噪音。

而在发动机抖动问题方面,1.2THP发动机配备了平衡轴及双质量飞轮,有效降低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震动。

大众高尔夫

随着标致推出1.2THP的308S后,大众也加快了脚步,推出这台搭载EA211系列的1.2T发动机,同样该发动机使用了全铝合金材质,而在动力方面,最大功率81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的数据,虽然数据在308S面前有些相形见绌,但是匹配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让这台1.2t的高尔夫在加速性能及油耗上有这同样优异的表现。此外,由于是四缸发动机,车辆在怠速状态下的抖动和噪音要控制的更加出色。不过在后期使用上,高尔夫1.2t车型要并且加97号(京95号)汽油,用车成本也要高一些。

福克斯

刚刚上市的福克斯是第三代车型的中期改款。不要小瞧此次改款,光是全新的福特家族化设计元素就会迷倒不少消费者,当然此次改款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搭载了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车取消了此前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保留了1.6L发动机,并增加了EcoBoost 1.0t和1.5t发动机,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千瓦,峰值扭矩为170牛·米,数据已经与老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持平,而1.5t发动机的功率更加强劲,达到了133千瓦,并拥有24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前两款车型一样,福克斯1.0t/1.5t采用了全铝合金缸体,并具有双凸轮轴设计,拥有缸内直喷技术、Ecoboost涡轮增压以及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技术。传动系统方面,配有5挡手动、6挡双离合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供选择。

头条说:自从标致308S推出1.2THP以来,两厢掀背车型掀起了一股小排量增压热,到7月30日为止,标致308S、高尔夫、福克斯都已推出了性能、经济更强的小排量车型,而在动力表现上标致308S更胜一筹,高尔夫1.2t更加平衡,而福克斯更是一口气推出了1.0t及1.5t车型,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