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朗油耗(英朗油耗多少真实油耗)

91年生人的我也已经接近30岁,由于以前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所以仅在我们小县城贷款买了套小三居,如今工作渐渐稳定,也有心仪的对象,发现日常生活中没有车约会真的很不方便,很多地方出行都会受限,工作五六年了,手头也渐渐宽裕,于是就盘算着买一辆经济实惠的代步车。


我对汽车不是特别了解,有买车的打算后,就开始向亲戚朋友征求意见。家里的长辈都推荐我买大众的桑塔纳或者捷达VA3,说这都是老牌子,耐用性比较好。当年我学驾照时用的教练车就是桑塔纳,总感觉这个型号的车就是驾校车或出租车,作为家用车的话很别扭。我的小表弟则推荐我买刚上市的影豹,说这款车特别酷炫,要颜值有颜值,要动力有动力,要配置有配置,话虽如此,我却对这种车型不太感兴趣,而且这车的售价也超出我的预算。


之后越来越多的亲戚朋友给我推荐车型,很多人都提到了一款车,那便是别克英朗。英朗是一款合资车,现在价格却与同级别国产车差不多,造型比较中庸,但比桑塔纳精致很多,配置也要比桑塔纳齐全一些,关键现在的终端优惠特别大,结合价格看性价比,作为家用车而言,英朗确实没什么短板,我感觉买它要比买桑塔纳和影豹靠谱。


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关注英朗的价格,一直到年底才提车,中间也打听了好几个4S店的价格,感觉买的应该不算特别贵。我选择是英朗1.5L精英型,指导价12.59万,现金优惠4.7万,实际裸车价7.89万。贷款3.6万元一年半无利息,月供金额2000元。购置税7500元,保险3500元,金融手续费2000元,上牌费800元。总首付5.67万,加上贷款总落地价9.27万。送了全车贴膜、脚垫,以及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保养限一年一次,包含工时费。算下来这价格其实比桑塔纳还要便宜,免费保养也节约了部分后期用车成本。


简单说一下这段时间的用车感受吧。有人说英朗最大的问题是动力偏弱,其实之前我也试驾过自然吸气的朗逸、轩逸等车型,这些车型售价都十几万,动力其实和1.5L的英朗差不多,所以动力真没啥吐槽的。况且英朗的6AT变速箱还是不错的,换挡平顺性很好,一点顿挫感都没有。目前我总共开了876千米,仪表显示百公里油耗5.9升,现在天气比较冷,燃油效率不高,估计春暖花开时,我的小英朗油耗还会有更喜人的表现。


这价位的车型内饰几乎都是硬塑料,跟桑塔纳等车型比,英朗的做工还算不错的,不过新车异味挺大,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以前的英朗像别克君越,现在的英朗造型进行了年轻化处理,说得好听点是变秀气了,事实上是变得更加廉价和单薄,有点小家子气。


在我的固有印象中,别克的车都很安静,隔音出众,可是新英朗的隔音却很差,风噪、胎噪、引擎声噪音在行驶过程中都很明显,虽然是前后独立悬挂底盘,却有名无实,虑震性一般,甚至还不如非独立悬挂的朗逸,再就是冬天天冷的时候,英朗内饰中会有异响,就是那种塑料和塑料的碰撞共鸣声,让人听了有些烦躁。



总体而言,英朗算是这价位综合性价比最高的家用轿车。在舒适性方面可能不如朗逸、轩逸,但价格却比他们便宜一大截,跟价格相仿的桑塔纳比,英朗还是有一些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