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份买的车报废能报多少钱(2012年的车报废我能拿多少钱)

根据广东省物资流通协会统计,2022年1-2月份全省办理报废回收的车辆达10.21万辆,报废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20.75%,其中,2月份私家车报废回收增长率达83.37%,我国私家车报废已经进入了快速增长期。

来源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

私家车报废回收数量大幅度增加,跟车主的识法程度有很大的关系,越来越多车主认识到闲置的废旧私家车,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不确定风险,其中包括高额的停车费用、被不法分子套牌、重要零部件被盗用、极易引起火灾等危险事件等等。

那么今天咱们就来科普一下,广东省私家车报废新规定与私家车报废可以申请到的报废补贴:

一、私家车报废新规解读

1.私家车无强制报废年限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私家车是没有明确的强制报废年限的,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报废政策的一大改动,将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规定改为无强制报废年限,让私家车的报废年限更适应我国的国情。

来源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

2.私家车行驶里程数达60万公里将会被引导报废;

私家车在行驶里程数达到60万公里时,是会被车辆管理单位引导报废的,但是引导报废其实代表的是车辆管理单位对车辆的指导意见,并不要求强制执行,所以在车辆年审通过且车况正常的情况下,即使行驶满60万公里,私家车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3.私家车出现以下3种年审特殊情况时,均会被强制报废;

其实以下3种特殊情况,并不是针对私家车的,所有机动车出现以下3种年审特殊情况,均会被要求强制报废:

(1).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

(2).经修理和调整或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的污染物或噪音仍不符合国家环保标准;

(3).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二、私家车报废补贴

私家车报废有两类补贴,一类是私家车报废残值,一类是私家车专属的以旧换新补贴费用。

关于残值,广东省私家车报废残值一般由车型决定,并会受废钢的价格波动影响,一般私家车残值在200-1000元;

除了残值外,广东省私家车报废,还有专属的以旧换新专项补贴,根据《广东省2021年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延期公告》,私家车在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报废与补贴申请,即可获得广东省机动车以旧换新补贴。值得注意的是,以旧换新补贴是私家车专属的补贴,其他营运车辆是没有这个补贴的。

来源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

广东省以旧换新的申请前提是购买新车,购买二手车是不能申请的,购买新的新能源汽车将补贴10000元/辆,购买新的燃油车将补贴5000元/辆,每一位车主在补贴期内只能申请一次。


三、广东省私家车报废流程

经过广东省政务简化,现在广东省汽车报废流程已经相当方便快捷,办理过程中均无须车主本人亲自到场,办理流程如下:


第一步:关注广东省报废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

第二步:在公众号提交报废办理申请;

来源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

第三步:准备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原件、登记证原件;

第四步:预约拖车上门办理;

第五步:拖车进场,录入资料,核实五大总成,依次拆解;

第六步:完成拆解,上传拆后照,上传公安系统待相关部门审核。

第七步:审核通过,回寄证明,同步到12123APP,残值支付。

整个流程大概10个工作日左右,报废完成后,车主将收到由商务部颁发的《机动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拆解证明》。

以上就是私家车报废新规定的解读与私家车报废补贴申请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