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v2 上什么主板(1230v2上什么主板)

#大一新生,应该买什么电脑#

导读

因为之前的疫情影响,今年大一开学的时间都特别晚,有的学校甚至拖到十月中旬才开学,那么上大学开学了,学生肯定要准备一些和学习相关的东西啊,比如说书本,比如说电脑,那么我们在大学的时候到底是带台式机好还是带笔记本好呢?

正文

刚才那个问答已经把台式机和笔记本两者之间的优劣都分得清楚明白了,老程还是推荐大家在刚上大学的时候带一台式机去学校,首先就是性能上面比较强悍,毕竟大家笔记本都挂着散热器,然后带着14寸的小屏幕,但是你带着台式机去的话,首先就是你的屏幕肯定要比其他同学的都要大,在加上台式机电脑性能强悍,你在宿舍和舍友开黑,你都是这个宿舍最靓的仔。

当然很多人可能会考虑到台式机的功耗问题,然后考虑到携带体积问题,那么老程给大家出一个配置,让这些问题统统都不是问题。毕竟性能是我们需要,体积大小也是我们需要的,不然每次回家或者回学校都是一种痛苦。

配置

处理器:E3-1230V2

主板:H61 17*17 ITX板

内存:16G DDR3 1600 8*2内存

固态:240G固态硬盘

显卡:GTX1050 2G 无独立供电显卡

散热:原装散热

电源:400WITX电源

机箱:金河田 MATE Q1

分析

这套设备是为了预算不充足,但是又考虑到吃鸡的小伙伴的,虽然有全新可以搭配,但是为什么不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电脑呢,E3-1230V2板子和U不超过350元,如果考虑ITX比较难收的话,那么我们给主板加上50元,也就是400元的板子U套,性能上面满足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网游,并且向上兼容一定的3A游戏。

显卡我们选择的无独立供电的GTX1050 2G,对你没有看错,没有独立供电单风扇的1050,相信我,海鲜市场针对这玩意还是挺多的,但是现在显卡价格上涨,这个配件的价格相对上涨的也挺严重,如果搭配其他的显卡可能配件体积稍大,要不就是性能不够,所以选择这个显卡。

内存选择的是三代 8G*2两根内存条,组成双通道16G内存,满足你日常的游戏需求以及学习需求,相信我,8G内存是远远不够你使用的,所以一定要选择双通道的16G内存条,性能更强劲,画图等一些专业性软件运行也是手到擒来。

电源:

作为整个机箱里面可能除了主板之外最大的东西了,用400W的电源也足够这种机器运行了,那么机箱我们使用的是ITX机箱,那么电源我们肯定要使用ITX电源了,至少这样能把机箱内部的空间给节省出来,这样我们的机箱在ITX方面选择的余地也就更大了。所以老程搜了这样一款电源,额定400W的小机箱电源。

机箱:

为了保证光效性和透明性,老程找了一款侧透的ITX机箱,对你没看错是侧透的ITX机箱,金河田的MATE Q1(我随便在某宝上面搜的,就它价格最便宜),价格便宜,而且走背线相对比较好走(评论里面说的),最重要的就是能够把散热扇的灯光给侧透出来,体积也不大,放在行李箱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总结

so,这样一款满足学校对于宿舍功耗的要求,并且颜值高,性能高的主机,难道不比你带笔记本要强吗?可能很多小伙伴说宿舍显示器带来带去的怪麻烦,哎,你家里买一个显示器放着,宿舍买一个二手的显示器放着不就行了,等到毕业了,把主机往行李箱里一放,然后显示器直接卖给学弟学妹,岂不是快哉。

这样一台要颜值有颜值,要性能有性能的电脑,你爱了吗?

关注老程,带你了解更多电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