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平方土地做什么好(2万平方是多少亩土地)

想要在大城市里面买房,真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十几年的积蓄只够首付。后面还要当几十年的房奴,装修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因此,很多人选择把“首付”拿回老家,自建一栋奢华又大气的别墅。

自建房的好处

不仅住着宽敞舒适,而且可以“光耀门楣”,毕竟谁都想要“衣锦还乡”。回老家盖别墅,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在城里只能买小户型的钱,却能够回老家自建几百平米的大别墅。

除了住起来舒坦,光耀门楣之外,还可以改善家里老人的居住条件。如果年轻人没在老家建房的话,老人家就将就着住老房子,不愿意花太多钱盖楼房。

当初之所以回老家盖房子,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冲着门口的大院子。在城里面买房,想要拥有院子,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家门口有个大院子,不管是养花、种菜还是做其他的,都绰绰有余。

地方够大就是任性,停车方便,种菜、种粮食、种花,自给自足。不仅如此,甚至还能在门口建造泳池呢。

在院子里建造游泳池

身边有一个朋友,她们就是从大城市打工赚钱,然后回老家自家房子。

门口有一大片的土地,家里的老爷子是退休的泥瓦匠。

看着天气越来越热,家里的孩子老是往河边跑。

为了乖孙子的安全,老爷子决定在院子里面建造一个游泳池,让孩子在眼皮底下玩水,大人就放心多了。

第一步:标记好尺寸

找好打造游泳池的位置之后,就用石灰在地面标记好游泳池的大小。

计划游泳池的宽度2米,长度5米,因为还需要砖头、钢筋、水泥来建造,所以需要挖大一点。

标记好尺寸之后,就可以请挖掘机来挖坑了。

第二步:把坑底处理平整

挖掘机一个多小时就挖出了一个2米深的大坑,效率特别高。

如果是手动挖坑,估计得好几天,还是利用机械比较省心省事。

挖好之后,需要把坑底和坑壁处理平整,这样才方便下一个步骤。

第三步:铺石子、砌砖头

和盖房子是一个道理,游泳池也需要铺地基和建造外壳。

泳池底部铺上石子,四周用空心砖砌成“墙面”,这样泳池壁才足够牢靠。

砌完砖头之后,还需要用水平仪或者铅垂线量一下,保证每一个墙面都垂直、稳固。

第四步:扎钢筋

墙面和地基都搞定之后,就到了扎钢筋的环节。

扎了钢筋之后,泳池才能够真正牢固,可以有效避免开裂的情况出现。

第五步:浇灌水泥

扎完钢筋之后,就到了浇灌水泥的环节,因为有钢筋的缘故,可以有效保护水泥不开裂。

在浇灌水泥之前,就需要提前预留好进水和出水的管道。

这点一定要注意,否则后面再钻孔就比较麻烦,平添不少事情。

第六步:贴瓷砖

其实水泥已经很平整了,但是并不是很好看。

为了颜值效果,还需要在水泥的外面贴上瓷砖。

海蓝色的马赛克瓷砖,贴满了整个泳池的内壁。

贴完瓷砖之外,还可以考虑在四周安装筒灯或者灯带,这样晚上的时候更加有档次感。

第七步:查缺补漏

贴完瓷砖之后,游泳池就基本上已经完工了。

完工之后还需要进行查缺补漏,避免有什么忽略,有问题一次性搞定,避免后期麻烦。

完工后的效果

前后用了接近半个月的时间,虽然折腾了不少时间,但是整体效果还不错。

看到清澈的游泳池,家里的孩子们都“乐疯了”,邻居的小孩也经常过来凑热闹。

所有的费用加起来,大概花了1万出头,这样的效果,大家觉得怎么样?

如果你家的院子也有足够的空间,又对游泳感兴趣,不妨也建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