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540tfsi多少排量(奥迪A540tfsi是多大排量)

#2021上海国际车展#

文/夙靳霁

我估计在年轻群体中,少有不喜欢无框车门的小伙伴,因为一台带有无框车型的车型,通常不是跑车就是轿跑。然而无论是轿跑还是跑车,单从外观格调上,就有着足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资本,更何况是奥迪旗下的车型。

在本届的2021上海车展中,奥迪毫不意外地来到了现场,并且携带了旗下多款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比较有市场的车型,其中就有奥迪A5的身影。A系列可以说是奥迪的轿车系列,但是对于奥迪A5这款车型,可以算得上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

因为它的定位不仅仅是一台掀背轿车,同样它也是跑车的定位,并且它的级别划分是在中型车领域。而在此次的上海国际车展中,奥迪A5所展出的车型是40 TFSI,属于掀背式车型的设定,并且这款车型所给到的轴距可观,也意味着空间方面的保留。

这是一款有力量感的车型,尤其是它隆起的机盖,圆滑的弧度有种紧绷感。并且在机盖的上方,还带有着立体的线条,顺着机盖的弧形滑出了走势。灯组采用的是奥迪惯用的LED模式,并且标配了矩阵式的灯组,可以让夜间的出行拥有良好的视野范围。

蜂窝式的格栅设计也是目前奥迪全新家族设计的主题,在这款车型上同样具备。它的格栅整体都是以钢琴烤漆黑为打底配色,但是并非整个格栅都是镂空的进气口类型。在格栅的中间部分,则采用了半封闭状态,将进气口分成上下两层。

从侧面看,以展品身份亮相的这款奥迪A5在轮毂部分没有什么特点,就是比较精简的辐条造型。轮毂的尺寸为19英寸,采用了银霜的配色,灯光下的视觉效果有些传统的感觉,虽然造型还算时尚,但是却被这个轮毂配色耽误了。

从车身的侧面除了轮毂就是腰线部分的设计,没有太大的看点。虽然这款车型的定位是掀背领域,但是它的溜背式造型并不明显,却也不像传统三厢车的感觉。车顶的腰线和车身的腰线汇聚在车身靠近尾部的地方,是一处导流槽,可以减少一些气流的阻碍。

它的无边框车门是一处比较美观的设计之处,也是这款车型在开启车门时的视觉亮点之一。其实对于我来说,无边框车型是一个比较有吸引力的地方,尤其是在车窗玻璃放下去时,打开车门或者是关闭车门,总有一种拉风的感觉。

车尾部分的视觉效果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尾部的尾翼有些立体,是一种小鸭尾的设计,其实这处尾翼外倾角度还是稍微有些大的,但是可能它采用了和车身相同配色的原因,所以视觉效果没有那么明显。车尾处的尾灯在点亮后,奥迪家族化的风格会比较浓厚,是奥迪家族一贯的尾灯特点。

车内的座椅带有贴合人体的弧度,并且可以清晰地看到无论是座椅的靠背部分,还是它的坐垫部分,都带有立体的侧翼板。座椅部分的填充物也有着较高的饱和度,皮质的软包部分还带有线条形状的纹理,会比较贴合人体的腰背部分。

其实这款车型的特点如果单纯地整个看下去,基本是看不出来的。只有在打开它的车门,或者是打开它的尾门才会意识到,为什么这款是奥迪A系列车型中比较特别的存在。无边框车门在开启后会有一处特殊的仪式感,包括这款车型的尾门在开启以后,会发现它的后挡风玻璃处同样是无边框的设计,其实对于这款车型来说,这些设计特点就已经足够了。同时这还是一款兼顾了实用的车型,尤其是车内的空间,保留得比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