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借阅公约二年级怎么写(制定图书借阅公约二年级怎么写)

郑重声明:原创作品,欢迎转发或分享,抄袭必究!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我们已经学到了第五单元的口语交际部分,不知道孩子们看到这个标题有何想法呢?图书借阅公约是什么?请孩子们试着说一说吧!

图书借阅公约——从字面意思上我们可以理解为图书借阅的条约或规定,一般情况下每个班级会设置一个图书角。

图书角放着很多很多书供孩子阅读,为保持书本的完整性和借阅的条理性应设置合理的条约,全班同学需严格按照规定借阅图书,如有违反的情况将受到必要的惩罚。

同学之间可以相互讨论,班级图书角应该怎样管理?共同商议后并完成班级“图书借阅公约”。

二年级语文园地五,口语交际:图书借阅公约,知识点分析

“图书借阅公约”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怎样借阅图书。

⑴学生有序借阅书籍,可采取排队制,有秩序地依次进行登记借阅,所借书籍要轻拿轻放。

⑵每人每次只能借一本书,借阅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两周,如未在借阅期限内读完这本书,可向读书管理员申请延期,经批准后方可继续借阅。

⑶学生选好书后,及时到管理员那里进行登记,管理员负责标注所借阅的书籍名称、借阅日期以及归还日期,以作为借阅凭据。

2、如何爱护图书

⑴学生应自觉保持图书的完整性,不得撕坏、破坏的行为。

⑵学生应自觉保持图书的清洁度(就餐时、上厕所时等不要看书)

⑶学生不得在图书上乱涂乱画。

⑷发现图书有损坏、少页等情况,应立即上报图书管理员或者老师。

⑸凡在借阅期间的书籍,不得与他人交换。

3、违规的相应惩罚措施

⑴图书借阅时间一般不超过两个星期,如不能够及时归还,那么将受到相应的惩罚,如停借一个月,对于屡教不改者取消借阅资格。

⑵归还图书时,应主动请图书管理员审核,管理员审核合格后签字完成借阅程序,如图书有破损或玷污情况,将采取赔偿措施,如赔偿同等价值的图书或三倍赔偿,以此警告其他同学要爱惜书。

以上条约供大家参考,具体怎样实施班级成员应进行交流并最终决定,在讨论的时候,要注意听取别人的意见,并把形成的统一意见记录下来。

以上为二年级语文园地五,口语交际:图书借阅公约,知识点分析部分,家长在家辅导孩子学习不妨参考一下,如有疑问欢迎在评论下方留言咨询或讨论~

如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或者转发给更多的朋友~

word版资料获取步骤:1、点击头像进入主页并关注;2、点击私信发“学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