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的磨合期是多少公里(奥迪A6车的磨合期是多少公里)

双11购物节,对于我们这些要修车的人来说,真的是个难得的好机会。本来,我这台车的避震筒、刹车片、刹车盘都没想着那么早换的,但双11,途虎的优惠力度还挺大,于是我就一起下单,把这三样一起给做了,免得日后又要拆来拆去。

说一下为什么要换这三样东西。首先避震器,虽然当前状态还算合格,但毕竟已经跑了10万公里了,已到正常的更换的时间。最重要的是,之前我一位朋友跟我说,老车一旦换避震器,能“找回初恋的感觉”,所以,我还真的想试一试。至于刹车片和刹车盘,是在上次保养的时候师傅提醒我要更换的,因为A6L车身比较重,对刹车系统要求是比较高的,我又天天要跑高速,所以还是换了为好。

避震器的选择方面,其实我早就想好了,直接选择美国MONROE(就是梦露的英文,但这个品牌中文正式译名是蒙诺)的产品。这代A6L如果选择不换原厂避震、也不去换那些改装品牌的避震器的话,一般有两个牌子是可以选择的,一个是天纳克集团旗下的MONROE,另一个是采埃孚集团旗下的SACHS,这两个品牌可以说是汽车避震器OEM的大厂了。不过SACHS一般是给宝马做OEM,而MONROE是给奥迪做OEM,所以我就选了MONROE的产品。

而在刹车片和刹车盘方面,A6L的选择余地可谓非常多,光刹车盘就有Brembo、ATE、泰明顿、TRW、FERODO等大品牌做OE产品,刹车片更是能让你挑花眼。不过因为途虎只有FERODO可以选,价格又比较合适,所以我也懒得折腾了,就全套都用FERODO吧。

说到这,想推荐一个网站给大家:https://catalog.tecalliance.cn/catalog/federal-mogul/cn。网站上的这个DRiV,是天纳克集团在收购辉门集团之后,分拆出来的一个新的公司,它集合了集团旗下的多个品牌,如大家熟悉的MONROE、FERODO、冠军、OHLINS等等。在这个网站上你输入自己的车型,系统就可以帮你找出适合你的OE产品,非常方便,很适合那些喜欢自己找配件、自己做保养的同学们。

当然,途虎的APP也是比较好用的,你输入车型之后,途虎APP会自己给你匹配适合的配件。像我这次购买刹车盘前,看到某些网站上我的这台A6L后轮是通风盘,但我看实车却是实心盘,说明可能是一些参数资料错了。而途虎的APP匹配却是对的,直接给我匹配的后轮就是FERODO的实心盘。后来我研究了一下,估计是那代A6L的四驱版本或者六缸车型,后轮才是通风盘,如果有开这个车的车友,要注意一下这点。

换这三大件,施工时间很长,基本是从早上店开门到晚上下班才搞完,所以我也懒得在现场守着拍照了。反正最后换下来的东西就是这么一大坨,唉,这里头都是钱啊……

换完避震,最好去做一次四轮定位,否则可能会有吃胎等危险。还好,上次我在驰加店补胎时,我买的那个套餐里就有两次四轮定位服务。既然是买了的套餐项目,那肯定是不用白不用啦,所以第二天我马上就跑去驰加店,把定位给做了。

之前也说过,驰加店的硬件水平和服务水平都是非常出色的,尤其是在这里做车轮相关的项目,绝对让人放心,这次四轮定位也不例外。不过啊,我一直觉得,途虎在这几年发展如此迅速,除了它的价格确实比较美丽之外,它的APP体验也要记一大功。驰加作为服务体验也很好的汽车服务店,却一直没有在APP这类比较新的媒介上下功夫,微信小程序也是做得真的不好用。真心建议一下,驰加如果要发展得更好,还是要把一些更细致的用户体验做好,别白白浪费了自己这么好的硬件和软件。

全部项目做完后,当然就是要仔细试车、感受一下啦。首先刹车部分,除了最初磨合期间,会有点脚感偏软的现象出现,过了磨合期之后,就和以前的原装刹车碟、原装刹车盘没什么两样了。这一代A6L的刹车感觉,我非常喜欢,因为每次刹车你都感觉制动力来得很猛、减速很快,但又不会觉得车头点得厉害、让人不舒服,简单概括就是无声无息就把速度给压下来了。这一点,和A6L的五连杆式前悬挂的设计有很大关联,因为其悬挂几何设计出色,所以每次减速时你都感觉是从上面往下有个力给“摁”住,而不是像一般车那样有撞墙的感觉。

在避震方面,就和原厂的感受比较不同了。原来那套跑了10万公里的避震器,虽然反应有点迟缓和松散,但它动作还是偏向轻柔的。现在换的这套MONROE,直观感觉要硬了很多,那感觉很像是我换了一套18寸的薄胎,路感更多、支撑更好,但面对减速带时弹跳也更多。再加上,我现在换的韩泰K117胎壁比以前的倍耐力P7更硬,所以整台车比我刚拿回来时,驾乘感觉要硬朗了很多。我开车时就在想:难道这套MONROE避震器是给欧版的A6做配套的么?这路感也太欧化了吧?

不过,这毕竟是一套新避震,它整体感更好了,不松散了,跑高速的时候,稳定度也更好了。说真的,这次轮胎避震换下来,整台车变化最大的就是高速奔跑时的稳定感。之前的车跑到120km/h时,人还是“有感觉的”。现在换了轮胎避震之后,这台A6L终于有德系豪车那种“开120像80”的恍惚感了。这其实就是我最想得到的A6L的感觉之一,花了这么多钱,虽然好像并没有完全“找回初恋”,但起码已经摸到初恋的手指尖了,我还是满意的。

说到钱,这个表格是之前加装倒车影像、换轮胎,加上这次换避震刹车的费用明细。大家看价格可能会觉得有些吓人,但请注意:这台车的轮胎和避震其实状态还是可以的,如果是一般人买到这样的二手车,可能这套避震和轮胎就再战4万公里都没问题,我是纯属对车辆动态要求比较高、有点过度整备了。不过回想一下,这一顿整备下来,确实也是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体验到了很多自己给车DIY定制部件的乐趣。甚至有的时候,我总会有种错觉:这台车的前车主对它不够好,所以我要好好对待它,让它做一台堂堂正正的A6L、得到自己应得的尊重。

然后,不知不觉,这台车到手之后已经花了一万多了,钱包急需回血。下次还会有什么整备呢?不知道,也许会是新的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