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款别克君越压缩比是多少(别克君越的压缩比是多少)

随着消费能力的升级,消费者对于出行品质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追求。如今轿车销量TOP 10榜单已经不断有中型轿车涌现,让该级别市场隐隐表现出有望成长为主流的苗头。近年来,受到BBA为首的豪华品牌下探,导致普通品牌生存空间被急剧压缩20万+起步的中型轿车市场,正在重新被车企青睐,陆续推出了长安福特金牛座、东风日产西玛,以及新晋的一汽丰田亚洲龙等车型。

但是,作为最早一批入局,且唯一坚挺至今的车型,上汽通用别克君越所获取的传播度和市场口碑,依旧是这些后来者难以企及的。君越最新的中期改款车型,不仅在设计、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还搭载了同级唯一正向研发的国六B排放标准驱动系统。可以说,在产品力上,新款君越也处于头部地位。

设计出色,Avenir版本豪华感越级

毫无疑问,君越一直都是别克品牌的颜值担当。这一代车型更是由君越优先确立了家族设计理念,再由它不断下放给其余车型,知名度也没的说。新款君越在设计上又做出了大量调整,尤其是车头与车尾经过了重新设计,所采用的飞翼贯穿式格栅、由Evonik材质打造的前后全LED灯组等全新细节,为其带来了一个非常鲜明的改变——精致。


作为20万+起步的中型轿车,除了造型设计要更加出色以外,车身尺寸必然也要领先主流水平。新款别克君越的长宽高分别为5026/1866/1462毫米,轴距达到2905毫米。超过5米的庞大车身,无疑为其气场带来了显著加成。

被别克划分为独立产品系列的君越Avenir,也做出了相似改变。当然,新车依旧要延续Avenir专属的三涂工艺伯爵紫车身配色,以及源自中世纪锁子甲造型的点阵式镀铬中网、取自腕表表冠的19英寸轮圈等代表设计。不管是设计文化,还是视觉上的豪华效果,君越Avenir都超越了同级别车型。


相比之下,新款君越没有太大变化的内饰设计,就很难给人带来惊喜了。取自飞翼理念的对称式中控台造型中规中矩,但对于这款定位偏高的家用车型来说,却要比一些相对浮躁的年轻化设计更为合适。


Avenir车型车内主要对材质进行了升级,中控台和车门饰板换为了带有立体纹理和菱形元素的紫色木质饰板、顶棚及侧柱使用麂皮绒覆盖,另外还有采用专属儒雅灰配色的上层牛皮的菱格纹打孔真皮座椅和含绒量高达32oz的长绒脚垫。不夸张的说,这种级别的用料,在售价更高一级的豪华车上也不多见。

科技配置出色


同样的价格车型,放弃豪华品牌有两个主要理由,一个是普通品牌的车型尺寸更大,另一个就是配置更强。新款别克君越在科技配置上的表现尤为出色,新车搭载的eConnect 2.0互联技术是当前合资品牌最好用的车机系统之一,语音识别的精准性和模糊识别能力都处于领先水准,而且还支持车联网、远程控制、与手机功能完全相同的高德地图车机版、考拉FM等第三方应用、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可以说,在新款君越上,已经没有拿出手机的必要。

另外,新款君越还搭载了11项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分别是ACC自适应巡航、PD 行人识别、HBA 智能远光灯控制、FDI 前车距离提示、FCA 前方碰撞预警、CMB 碰撞自动刹车、LKA 车道保持、SBZA 侧盲区预警、FRPA 前后泊车辅助、RCTA泊车预警系统、第二代APA自动泊车系统。其中,PD 行人识别功能具备声光及振动警告和主动刹车的能力,第二代APA自动泊车系统可自主控制方向盘和刹车,驾驶员只需换挡,就可以完成倒车入库。

动力升级,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动力是别克君越中期改款车型的重大升级,新车搭载了通用最新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变速箱。这套驱动系统是通用根据国六B和北美ULEV(超低排放标准)50两项严格的排放法规进行正向开发的,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

这台发动机通过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实现了“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运行模式,可根据所处工况自动切换,燃油经济性最高提升15%。其中,两缸超经济模式就是俗称的闭缸,只有2、3两个气缸在点火做功。

新款君越的底盘配备了采用解耦式三通路上悬置设计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布置有7组衬套及中空稳定杆的后独立悬架、带有集成式碰撞吸能盒设计的8点式全框式副车、第二代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振系统,硬件表现很有诚意。在实际的驾驶中,新款君越底盘对于路面的振动颠簸过滤得非常彻底、敏捷,振动基本会被底盘吸收掉,不会给车身带来太大的晃动,而且底盘吸收振动的能力很强,很少有冗余的连续回弹。驶过不平路面,基本“嘣”的一声就过去了。


新款君越全系标配了ANC主动降噪技术,处理器可以根据车辆行驶状况,通过位于车厢内的6个独立扬声器释放与实际噪音相反相位的声波抵消噪音。行驶时,路噪极少会传递进车内,只有发动机在加速转速攀升时,能产生一些相对明显的噪音。

保养费用略高


(数据来源:搜狐汽车)

新款别克君越的保养周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这对于上班半径偏大或者偶尔跑长途的车主来说,显得有些短了。新款君越的保养费用也不便宜,全新的2.0T发动机需要全合成机油,1升装的嘉实多极护5W-30全合成机油价格为117元,4升装的为458元,机油滤清器也要112元。这样只是更换机油和机滤的最简单保养,算上工时费也需要939元,而且新款君越是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价格有些偏高。

这两条缺点不看清,买完小心后悔!

1.运动有余,但舒适性不够

新款别克君越的动力调校相比之前顺畅了许多,发动机和变速箱在各工况下搭配的都很好,换挡逻辑跟得上,换挡动作不明显而且速度很快。如果是在通畅道路上驾驶,新款君越的动力表现绝对没得说。但是,因为新车的调校偏重运动,油门踏板的灵敏度被设定得较高,而且发动机动力响应也很迅速。这样在拥堵道路蠕行时,就需要花费更多精力去掌控油门,不然一脚就会窜出去。

2.储物空间一般

新款别克君越的储物空间相比老款车型有一定提升,新车换成电子挡把后,还在中控台底端额外设计了一个储物槽。不过,新款君越仍然是有着比较鲜明的美系车特点,储物空间的数量不少,但空间利用率不高,比如车门、中控地台、手套箱等处的储物格容积都有很大扩展空间。

配置清单

28T 豪华型

售价:23.98万元

基础配置:LED日间行车灯、LED大灯、LED尾灯、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防炫目/电动折叠、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换挡拨片、4.2英寸行车电脑、8英寸中控屏、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远程控制、前排车窗一件升降、前排座椅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头枕4向调节、后排头枕2向调节、后排座椅4/6比例分割放倒、车内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AQS空气质量控制、前后235/50 R18轮胎、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行人碰撞主动弹起式引擎盖、胎压显示、电子手刹、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坡道辅助、SBZA侧盲区预警、LCA车道变更辅助、RCTA泊车预警

28T 尊贵型

售价:26.98万元(贵3万元)

新增配置:外后视镜位置记忆、感应雨刷、8英寸行车电脑、HUD平时显示、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车内负离子空气净化、Bose Centerpoint®环绕音响系统带11扬声器、驾驶员便捷出入功能、前排座椅12向电动调节带电动腰托、主驾驶座椅位置记忆、副驾驶座后排电动控制、前排座椅通风/按摩、驾驶座安全震动提醒、膝部气囊、APA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FDI前车距离提示、FCA前方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PD行人识别/保护、HBA智能远近光灯控制

28T Avenir

售价:28.98万元(贵2万元)

新增配置:行车记录仪、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多媒体控制按键、后排座椅靠背2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风挡电动遮阳帘、后排侧气囊、前后245/45 R19轮胎、360度全景影像

推荐:28T 尊贵型

包括Avenir在内,新款别克君越只推出3款车型,所以配置划分也非常清晰。对于23.98万元起步的中型轿车,如果只是满足基本的代步需求显然不会合格,好在新款君越的入门版车型已经提供了不少高端舒适性配置和科技配置,但是28T 尊贵型更能与其余的主流中型轿车拉开差距。虽然因此而增加3万元,但是新增的HUD抬头显示、Bose音响、前排座椅通风/按摩、以及众多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显然是更为划算的。如果品质和豪华感有更高需求的话,当然也可以再增加2万元购买28T Aven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