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灯为什么(奥迪灯为什么这么贵)

前几天漫哥在微信中畅游的时候,看到有人发出来一个截图:

漫哥笑得花枝乱颤之时,还有一个朋友鸡冻地说,哎,我今天真的差点被一台奥迪晃瞎了眼。

我沉思了一下,看来,是时候把奥迪车灯的真相给爆出来了!

奥迪,作为BBA中最会玩科技感的厂家,将灯用得十分极致,有人说,世界上有两种车灯,一种是奥迪车灯,一种是其他车灯。奥迪把各种氙气灯、LED灯、激光矩阵大灯玩得出神入化,被戏称为灯厂。不得不说,奥迪凭借车灯的造型,以及超高的科技含量,确实担得起“灯厂”的美誉。

奥迪最开始其实与其他厂商一样老实,在车灯方面的表现中规中矩,规整的造型加上卤素光源并无太大个性。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奥迪率先将通过“气体放电发光”的氙气大灯应用到汽车领域,成为大灯改革的先驱之一,也开启了它“走火入魔”的大灯钻研之路。

与其说奥迪精于造灯,还不如说其更擅长“玩”灯,因为奥迪的车系,不管哪期改款,就算什么都不改,也必定改大灯,我们来看看奥迪的灯厂之路:

2004年,奥迪想的是:一天有24小时,车灯为什么只能晚上亮,白天不亮太浪费了!于是奥迪就有了全球首款装备日行灯的车型——奥迪A8 W12,开始在汽车照明界崭露头角,拉开了日行灯成为欧洲车型标配的序幕;

2008年,奥迪将全LED大灯装配到了R8车上,其后不久也陆续推出更多有这一配置的车型,比起其他动作,低调的奥迪并不觉得这是值得炫耀的事情,所以这事就不多说了;

2011年,随着日间行车灯的必要性被证明,欧盟通过了一项新规定——所有欧盟地区出厂的车型必须配备日间行车灯,奥迪又低调的表示:不好意思,这么小儿科的事情,我八年前就做了;

2012年,其他厂商都在配备日间行车灯了,但这时奥迪都将LED光源移植到尾灯里面了,所以奥迪A6 Avant也就成为了全球首款搭载LED尾灯的车型,同年,R8也率先配备这项功能,奥迪觉得:以这么炫酷的光源强度,还不能一眼认出我的低调,算我输!

2013年,奥迪又在沉思一件事:车灯为什么要是静态的呢?动起来难道不行吗?通过由5颗小LED光源组成的5只反射单元可以排列成一个远光照明组件,这25只LED有将近10亿种组合方式,并应用到了A8上,骚气逼人的车灯让奥迪站稳了车界雷蛇的位置,奥迪低调的表示:酷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2016年,WEC勒芒站,奥迪被撞掉了大灯的事情还有印象么?保时捷也因此终结了它的五连冠,不少人就来调侃了:勒芒赛事,人家是来比车的,奥迪是来比灯的,奥迪造车的主旨就是,跑不死你也要晃死你。嘿嘿,听起来好有道理的样子。

低调的奥迪对于此前很多似贬实褒的调侃表示一波满意之后,他们继续灯峰造极,又发布了OLED技术,用于汽车尾灯之上,当时这项技术在LG的显示屏上都还没大规模使用,但奥迪不仅把它装到了车上,还会根据状态不同发生变化,比如当汽车右转的时候尾灯群的光会从左边流向右边,也会渐渐从红色变成黄色,汽车转向越快,灯光流动越快,你就说它牛鼻不牛鼻吧?漫哥虽然不知道这跟普通的车灯相比有什么更大的作用,但看起来真的好炫酷好喜欢啊!

事已至此,大概大家觉得奥迪可能也有点累了,但事实是奥迪在造灯这条路上,完全没有回头的意思,甚至打出了“light is everything”的口号,它在后期发明的激光尾灯,在雾天行驶时,激光发生器将会投射出扇形激光光束,在车辆后方划定出安全距离,这可难为了在奥迪后方的车辆,漫哥脑海里不禁冒出了Windows的呐喊:灯~等灯~等灯~

后来的后来,我想故事也该结束了,没想到!!!奥迪已经完控制不住记几了!造灯极限并不在此。接着,实现定向照明的矩阵式大灯闪亮登场,作为当时造灯领域的最高成就,世间再无远光晃眼睛的问题,远光狗终极解决方案出现了!太丧心病狂,哦,不,是欣喜若狂!

最最让漫哥震精的还不是这个,据闻,在日本的一款奥迪车中,汽车能够根据主驾驶座椅内的脉搏记录器,用颜文字的方式通过尾灯来显示车主的表情!呃……这是把灯变成会撩的表情包啊,奥迪这么会玩灯,除了献上膝盖,我竟无言以对。

现在奥迪办自己的车展,你知道它怎么玩的吗?为了展示自己骄傲的车大灯,场馆里连灯都不开了,弄了一排车,伴着卡农的节奏开灯光秀!每一辆车都是聚光灯,随着音乐节奏把光投射在现场观众身上,让观众一脸懵逼的变成主角。这种车展,你说是卖车还是卖灯?但漫哥觉得,发疯的不是奥迪,应该是其他灯厂。我现在说奥迪一个被造车耽误了的灯厂,应该没几个人反对了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毒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