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女孩(abc女孩是什么意思)


前两周,吴千语生日,和好姐妹们,一起办了个生日Party。


这位当年港媒嘴里的“心机捞女”,从香港搬来上海居住后,身边的闺蜜也换了一波。


簇拥在她身边的,有演员文咏珊,还有一直以来的好闺蜜程晓玥。



获得“单独合照”待遇的,是郑恺的前女友程晓玥。



还有一位是周扬青。


吴千语程晓玥周扬青这几年,走得越来越近,隔三差五地在互相的Vlog里出现。不是今天你来我家做客,就是明天我陪你去租房买家具。


看得出,是真正用心在经营的友谊,不是那种聚会现场的“汤汤水水假姐妹”。



去年和周扬青的这张大合照,还被说是“前任联盟”。因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她们三个身上最著名的标签,都来自于各自的前男友:


吴千语——林峯前女友;程晓玥——郑恺前女友;周扬青——罗志祥前女友。



曾几何时,她们都是各自男友身边,被称作“靠男人上位”的小角色。


但,风水轮流转,现在再看她们和前男友对比,几个女孩无论口碑还是身价,都已经把前男友们远远甩到了身后。



吴千语和林峯在一起的时候,是港媒笔下的“拜金女”,每天的生活就是是买买买,林峯则是一个为爱上头的单纯富家子弟。


跟林峰分手后,吴千语谈了新男友:施伯雄。


施伯雄爷爷是香港富豪圈很有名的施子清,他和堂弟施仲乐一样,都是标准的“百亿身家”。



本来以为吴千语是为了钱上位,今年施伯雄个人微博被公开,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吴千语才是那个不愿意公开的人。


被港媒塑造成高冷总裁人设的施伯雄,微博基本全被吴千语占满,这段关系里,谁更掌握了主动权,不言自明。



周扬青这边,就更不用说了,自从她干净利落锤爆罗志祥后,两人从此就过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罗志祥演艺事业全面停摆,主持的三个综艺节目,四个品牌代言全部结束,损失超过2亿新台币(约合4600万人民币)。


一直在想重新回归娱乐圈的边缘试探,却无人买单,只能在个人直播平台的节目《Show TV》露面,偷偷打扮成清洁工去街上听大家的意见,结果得到的反馈都是:别再复出了。



而大众对周扬青的印象却完全颠覆:原来这位才是头脑在线的隐形女老板。


直播带货、个人服装品牌都做得风生水起。



三人中名气最末位的程晓玥,目前的生活状态,也比前男友郑恺要好得多。


个人美妆品牌和时尚博主事业,两边都发展得很不错。



郑恺早年在《奔跑吧兄弟》里聚集的人气,这几年随着节目的Flop,也几乎所剩无几了,还有点中年发福。


娶了“芳华三美”吊车尾的苗苗后,目前属于家庭生活大于事业的阶段,没什么水花。



三个女孩,为什么甩了前任之后,反而各方面都旺起来了呢?她们发展起来的这个新闺蜜圈子,有哪些人,又是怎么玩到一起的?


先看她们三个的家庭背景。


第一,都是不差钱不缺爱,在男女关系中并非弱势一方。


在和郑恺谈恋爱的那几年里,每一篇介绍程晓玥的文章,都会给她冠上一个“富家千金”的名号。



程晓玥家境确实很好,出生在中国香港,多伦多大学毕业,一毕业就先后在LV和Versace的公关部工作过。


时尚资源这么好,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她的妈妈郭敬红,本人就是标准的大家闺秀出身。


郭敬红出生于名门世家,父亲是外交官,自己是法语专业毕业,前Dior大中华区的副总裁。



人也长得标致,在程晓玥分享的照片中,郭妈妈从五官到身材体态,都挺抢眼的。


和程晓玥的爸爸,还是令人羡慕的一见钟情,很早就结婚了。



虽然为人低调,平时不怎么露面、被报道。


但郭敬红2019年因病去世后,从身边人对她吊唁的文字来看,郭敬红无论在她生长的年代还是放到当下来看,都是很让人尊敬的女精英。



这种家庭背景,和母亲言传身教的影响下,程晓玥从小的吃穿用度,还有见过的世面,都是优于同龄女生的。


在郑恺赚几百块广告费的时候,程晓玥就已经满世界奔走工作见世面了。



翻看她的社交媒体,属于收藏级别的200万+“爱马仕小房子”,只是随手记录一下。


从小接触好东西、日常使用顶级品牌的白富美,展现出来的绝不是肤浅的“秀炫晒”。



自己赚了钱,就带爸爸还有弟弟一起去旅行放松。


很注重家人和家庭生活。



同样分享穿搭的OOTD,绝不会是为了炫富而搭配的“全身大牌连连看”,而是会更多Focus在设计、颜色还有整体风格的统一性,经常高街款和高奢款混搭出彩。


时尚的基因必须从小培养,在大部分同龄人没有接受过审美教育的时代,她却什么都见过了。



所以在开始做自己的彩妆品牌后,才会更加懂得什么样的设计配色,才是最适合的。


这一点上,吴千语跟她是一类人。


穿搭上重视随意感,300块的毛衣配4000块的皮裤,重要的不是价格或者大牌的堆砌,而是风格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



跟好东西待在一起时,画风是自然的使用感,而不是骤然富起来后,买回家不舍得用,恨不得当贡品供着;或者完全不了解品牌,只知道晒logo 发朋友圈。


吴千语虽然常年被塑造成“爱攀附豪门的贫穷女”,但她本人其实家庭背景并不差。


江湖上有关于她的身家背景,有两种说法,一个是她本身也是富二代,爸爸在澳洲有自己的餐厅,从小养尊处优长大。



第二个,是说他爸爸的餐厅并不在澳洲,而是就在香港的沙田沙角邨内菜市场卖叉烧,家庭勉强算个小富即安。


但不管哪种说法,吴千语从出道开始,气质就是属于白富美那一挂的,肤色健康,体态匀称,而且翻看她的小红书,她喜欢的运动比如潜水、冲浪,都是家境优渥的ABC女孩热爱的那种。


看着就长着一张没有被生活欺负过的脸。



和她们俩一样,北京姑娘周扬青从小,也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公主。


关于她的富二代背景,这两年大家也看得也很多了。


爸爸送豪宅当生日礼物、家里自带星空电影院、姥姥家就在北京SKP旁边(周边房价大家也是知道的)……



这种家庭“富养”长大的女孩,天生气场还有做事风格,普遍更加坦荡洒脱。


所以在离开前男友这件事上,姑娘们集体手起刀落、没有任何过多牵扯,也绝不演什么苦情戏。


三人中受到最多伤害的,必定是周扬青。



但她从头到尾一封绝笔信交代干净,从发现男友有问题到昭告全世界果断分手,一整套操作行云流水,绝不拖沓。


因为对于周扬青这种物质不缺的女孩来说,身边的伴侣主要需要提供的,就是情绪价值。



有些女孩会被明星男友的财富和光环吸引,在她们身上却很难实现。


罗志祥送周扬青号称“全球限量”的包包礼物,周扬青也很直白地在微博上表示自己不缺这些。


但对比来看,被周扬青“手撕”的“蝴蝶姐姐”简恺乐,就十分受用。



两人在恋爱关系中地位的差距,也是肉眼可见的大。


蝴蝶姐姐从小家庭贫寒,一度连二十几块钱的便当钱都拿不出来,所以她从小对物质就会有种不安全的匮乏感。


同理可见伊能静,也在综艺里哭诉过,自己从小就要养家,所以长大以后都学不会“享受”,永远觉得自己要赚更多的钱才有安全感。



简恺乐也一样,去吃自助餐会偷偷打包肉菜回家,刚出道买衣服也只挑便宜的童装买,每个月赚到的钱一大半都要存起来买房子……


这样的女孩,如果一直安安稳稳发展下去,就算不会大红大爆,但如果早早存钱买房,以后也能过上和童年完全不同的殷实生活。



但蝴蝶姐姐却遇上了可以带她“看世界”的罗志祥,自己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奢牌包包,罗志祥可以随心所欲地送给她。


曾经只能在儿童节目做主持的蝴蝶姐姐,后来也可以在罗志祥的包装下,摇身一变成了“性感女艺人简恺乐”。


爱情一旦牵扯到这种完全不对等的资源交换,就没法纯粹起来。



一直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过小日子很开心,但一旦见过浮华的“大世界”后,没有底气的女孩想要抽身,却未必舍得。


所以在罗志祥身边的那么多年,简恺乐应该并非没想过要离开他。


但本身毫无背景、又要在娱乐圈闯荡的简恺乐,感情事业早已和罗志祥“深度绑定”,想和周扬青那样潇洒分手立刻切割,几乎是不可能的。



被豢养久了,失去生存能力想说再见,真的很难。


这一点上,天生有资源又拎得清的白富美们,却可以真正做到“及时止损”。


就算有伤害和损失,自家实力也能保住她全身而退,不必要去受那些无谓的委屈,随时说分手的底气自然更足。


所以在周扬青公开分手的微博下,有同样经历的赌王之女何超莲,也大方送上祝福,告诉她也是告诉自己:我们都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第二,搞事业永远比明星男友更重要。


离开前任后,三个人整齐划一地开始搞事业。


吴千语当年还是个彻头彻尾的17岁新人,就被黄百鸣相中,第一部电影就和古天乐还有吴尊搭戏《开心魔法》,还提名了第33届金像奖最佳新人。


就算不靠林峯,吴千语自己的事业发展也差不到哪去。



去年一部《熟女强人》里的Les人设,让她在香港和内地两边,都收获了很多称赞。


演技自然不做作,下了戏都还让大家很上头。



目前还有有几部待播作品,演员的工作始终在进行中。


其中一部真人真事改编的《一路瞳行》,还是和老戏骨惠英红搭戏,在戏里演红姐的女儿,个人发展势头良好。



再看前男友林峯这边呢,今年前半年在真人秀《妻子的浪漫旅行5》里,男神滤镜碎了一地。


跟刘涛的新剧也被吐槽马景涛附体,口碑下滑得厉害。



周扬青从罗志祥身边的“网红女友”,变成现在个人品牌、综艺邀约、直播带货多管齐下的娱乐圈红人。


与雪梨合作直播,完成了3亿销量的成绩,以个人时装品牌Grace Chow主理人身份,上了人气时尚真人秀《潮流合伙人2》,还成了《精品购物指南》的客座主编,口碑和流量都是不用说的好。



而程晓玥,不仅在时尚博主领域吃得很开,也拥有了自己的彩妆品牌Heir。


目前备案产品有13款,卖得最好的口红一开售就卖出两万多支,也是首个入驻连卡佛的国产美妆品牌。



时尚女魔头张宇,之前还特地带女儿一起,去程晓玥家拍了期Vlog。


说她是自己“老同学的女儿”、“看着自己女儿长大”,言语间颇为亲密。



交流现场,张宇也盖章认证了她“创业家”的身份。


搞事业的女性之间,欣赏之情也是共通的。



女性社交其实就是一种同频共振,彼此拥有相近的出身、相似的经历,才能把彼此当做同类。


何超莲在努力做自己的美食品牌;程晓玥还有周扬青也都在各自的美妆、时装领域内创业;吴千语演员、时尚博主两个身份同时开花。


她们有名有钱有颜,自己就是自己的大IP,进化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她们交往过的男人。



也让更多女生看到了,想要恋爱结婚求个稳定,很好;如果不幸所托非人,也可以及时止损、专注一个事业领域做到极致,假以时日,同样可以过得不错。


姐妹们一起组团搞钱,才最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