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摩托车牌照多少钱(安阳摩托车上牌多少钱)


安阳市从2020年8月1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登记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348805辆。

5月28日,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恒大绿洲社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电动自行车上牌”现场答疑会,针对群众提出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相关事项进行答疑。

根据安阳市《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服务的通告》,安阳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的标准是:


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能够提供身份证、购车发票、合格证等有效证件,并现场交验通过的,可以发放绿色正式号牌;

不符合新国标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车主签署《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并现场交验电动自行车,发放黄色临时号牌。

电动摩托与电动轻便摩托车应当在车管所上摩托车号牌,不在本次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范围内。

目前安阳市交警支队设置的18个便民登记上牌网点,以及各区各街道办事处下辖的400余个社区网点,均可免费办理上牌业务。同时市区内新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全部要求带牌销售。群众可以根据自身居住地、工作地选择合适的方式就近上牌。

以上三种上牌登记渠道全部为免费上牌,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办理过程中,如发现乱收费、强买强卖等不规范行为,以及涉嫌售卖假冒交警支队电动自行车号牌的,可直接拨打电话0372-5118888/3638110进行举报。

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总支委员刘春生介绍,通过为电动自行车上牌并使用电动车安全综合平台,实现对区域内电动车的智能化、全覆盖监控管理,实现对交通的智能纠章管理,辅助支撑电动自行车相关案件的快速侦破,实现对电动自行车火灾的预警管理,实现对电动自行车轨迹的大数据分析,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治安管理水平,提高车辆丢失案件侦破效率,减少群众财产损失以及交通、火灾事故的发生。(河南台记者 孙喜增 安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