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米前四后四限载多少(前四后四96米车限载多少吨)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国家治超力度不断加大以及最新超载超限认定标准的实施,对轿运车、载货车、牵引车进行了由上而下、由内而外的全面检查,不少省份都严格按照《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认定超限超载。

重庆4轴货车限31吨 成都严格执行

其实早在2016年9月21日,交通运输部对货车重量装载标准已经进行了统一认定,其中明确4轴货车车货总重31吨。但实际上,部分地区省份并没有按照该标准去执行,而是限重36吨。至今,全国4轴货车限重仍没有统一,不少省份依旧按照当地地方政策实行。

最近,重庆发布了最新的货车超载超限认定标准,4轴车明确按照车货总重31吨标准施行,实现了统一划分。为何之前没统一,现在才开始施行?或许是由于各地地理环境、运输环境、政策不同所造成的。

重庆位于西南地区,山区路多,坡度陡,路况蜿蜒崎岖,复杂多变,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城。运输环境与大多数省份截然不同,非常考验驾驶员技术。另外,个人觉得重庆的码头文化和过重的江湖味道对当地运输市场也起到了具有“特色”的影响。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我们在四川成都第一绕城高速上,同样发现了超限认定标准,已执行多年。

公告主要内容:

一、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

二、车祸总宽度超过2.55米

三、车祸总长度超过18.1米

四、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五、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六、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七、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

八、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

亏本也要卖 换车!换车!

4轴货车按照现在的31吨总重限制来看,前四后八4轴货车将受到最直接的影响。特别是钢材运输车、水泥罐车、粉粒运输车、自卸车等,由于其特殊的运输环境,车身自重大,能运输的货物自然就少了。

从车辆的总重标准来看,减去车身自重12--15吨左右,实际能运输的货物准载重量将被限制在16--18吨左右甚至更少。这样虽然能更好的保障货车司机行车安全,起到规范作用,但从目前低迷的运费、油价等运输环境来看,这无疑给了4轴车一记沉闷的重锤。

其中不少受影响的物流运输公司和散户,直接将失去优势的8X4水泥搅拌车、粉粒运输车以及其他对重载要求较高的车辆换成了6X4牵引车,这实属无奈之举。

卡友心声 提高运价

进一步限制4轴车货车总质量,实际是为了增加行车安全、保障司机生命及规范运输市场。不少卡友也表示支持,但前提是要全国统一标准,让大家处在一个平台上,都规范行车,一视同仁,不要一个地方一个政策。这里实行的标准是36吨,那里实行的是31吨,存在不公平现象,任谁也会不服。

特别是现在17.5米超长超宽超高的大板货车,一定要坚决取缔,严重危害运输安全,把生命当儿戏,跑在路上,都要避它三尺。不仅如此,还影响了货运市场秩序,一辆车当几辆车来用,让标载运输的卡友情何以堪。

有的卡友吐槽,本来拉着36吨标载货去其他省份,没想到刚进去,却被告知车货限重31吨,这下就尴尬了。怎么办,走也不是,进也不是,只有凉拌咯。

还有的卡友认为,限载限行政策推出的越来越多,运费却没怎么涨。希望在规范运输的同时,能提高运价,给广大货车司机留一条活路。谁也不希望超载,但运价它不肯啊!

4轴车车货总重31吨的超限超载认定标载,是由交通运输部明确要求并实行。超限超载认定管理最终必定会走上标准化路线,届时,也不存在公不公平的说法,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超载超限运输终会成为过往云烟。

本文编辑:

关注卡车之家(卡车之家-看车・买车・养车・聊车的商用车服务平台),网聚卡车人的力量

有任何问题,欢迎私信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