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化小龙虾吃什么东西(龙虾白白的东西能吃吗)

小龙虾和龙虾经常被混淆,在某些地区,小龙虾被称为龙虾。这是一个大家很容易犯的错误——毕竟,它们看起来确实非常相似。两者都生活在水中,有坚硬的外骨骼和大钳子。但事实是它们实际上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物种。

但它们到底有多大的区别呢?首先,它们的大小差异很大,吃的东西也不同。然而,最重要的区别可能是它们生活在完全不同的地方。一个生活在海里,另一个生活在河流和湖泊中。

龙虾和小龙虾都是甲壳类动物和无脊椎动物,它们在一生中多次脱落坚硬的外壳。它们也是十足目动物,有十条腿。因此,如果它们有很多共同点,那么您可能想知道它们之间是否有任何区别。尽管它们有相似之处,但仍然存在一些关键差异,有些甚至可以轻松区分两者。

查看下面的图表以了解一些主要差异。


龙虾

小龙虾

尺寸

20cm-50cm

5cm-15cm

栖息地

咸水:海洋中的沙质和泥质底部

淡水:河流湖泊池塘中、岩石下面

颜色

蓝绿色或绿褐色

深蓝、黑色、红色、青色

寿命

长达100年

1-20年

物种数

大约30种

超过640种

食物

小型鱼、螺、蛤

昆虫、蠕虫、植物

小龙虾和龙虾的 5 个主要区别

小龙虾与龙虾:大小

小龙虾和龙虾的区别之一是它们的大小。小龙虾比龙虾小得多,长度在 5cm 到 15cm之间。龙虾要大得多,通常在20cm 到 50cm 英寸长之间,有些甚至可以更大。

小龙虾与龙虾:栖息地

区分龙虾和小龙虾的最简单方法是看它们生活在哪里。小龙虾生活在淡水河流、湖泊、池塘和溪流中,而龙虾生活在海洋的咸水中。然而,两者都是底层居民,喜欢潜伏在岩石下和泥泞底部的裂缝中。

小龙虾与龙虾:颜色

乍一看,龙虾和小龙虾的颜色没有太大区别——小龙虾是深蓝色、绿色、红色或黑色,而龙虾是蓝绿色或绿褐色。然而,有时可以看到龙虾有多种鲜艳的颜色,包括白化、红色、橙色或蓝色。

小龙虾与龙虾:食物

小龙虾和龙虾也有不同的饮食,尽管它们都是杂食动物。 龙虾主要吃小鱼、软体动物、蜗牛、蛤蜊、一些植物和其他小型甲壳类动物。小龙虾吃植物、蠕虫、昆虫和死植物和动物的混合物。

小龙虾与龙虾:寿命

龙虾和小龙虾的寿命也大不相同。根据种类的不同,小龙虾的寿命在 1 到 20 年之间。然而,龙虾的寿命通常长达 100 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有些甚至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有史以来捕获的最古老的龙虾估计也有 140 岁。人们认为它们长寿的秘诀在于端粒酶——一种修复 DNA 的酶。

龙虾和小龙虾是同一个家族吗?

不是,龙虾来自海螯虾科科, 而小龙虾来螯虾科、蝲蛄科和拟螯虾科。

小龙虾真的是龙虾吗?

不,虽然它们都叫龙虾,但小龙虾并不是真正的龙虾。

龙虾能在淡水中生存吗?

不能,龙虾需要盐来生存和保持身体的盐度。如果它们长时间在淡水中,它们就会死亡。

小龙虾能在盐水中生存吗?

也不能,虽然有些种类的小龙虾存在于咸水中,但它们不能完全在咸水中生存。

小龙虾的天敌是什么?

小龙虾的天敌是大型鱼类、水獭、浣熊、貂和一些大型鸟类。它们的卵和幼鱼的捕食者是鱼和其他小龙虾。

龙虾的天敌是什么?

龙虾的天敌是多种多样的,因为龙虾在许多不同的海洋中都有发现,但其中一些包括大鱼、鳗鱼、螃蟹和海豹。

为什么一度认为龙虾可以长生不老?

很多人原本以为龙虾长生不老是因为一些事情。第一个是端粒酶的存在,这是一种酶,可以修复 DNA 和每次脱落或受损的外骨骼细胞。第二个原因是因为龙虾永远不会停止生长,成年后它们每两到三年就会脱落整个外壳。此外,即使随着年龄的增长,龙虾也会继续繁殖并且不会变得不育。然而,龙虾最终会死亡,而那些年龄较大的龙虾会在蜕皮期间死亡(当它们脱落外壳时)。之所以会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要脱下这么大的壳对他们来说太累了,而且他们会被卡住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