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68是什么意思(30077是什么意思)

讯3月25日杭州迪普科技(300768)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迪普科技”)发布招股意向书申报稿。注意到,公司的主要股东中,由五位股东的名称“画风清奇”,颇具个性。

可以看到,图中所标示出的五位股东,名称“一以贯之”,其中包含了既古典哲学、文学,还有志士豪情,人文关怀。

思道惟诚,名称远追尚书,古文尚书《大禹谟》中有“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之句,允即诚意,这个股东名称的灵感,大概出于此处。

格物致慧,这个比较有名了,投资者看到一定耳熟能详,眼前一亮,宋儒所谓格物致知即是此意,知者智也,与“慧”同。而实际上,此处来自于《礼记.大学》:“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

闻涛岭潮,这个则充满文艺气息。稍有涉猎唐诗的投资者可能立马回想起梅岭、大庾岭等有名的诗词意象,其中宋之问的名诗《题大庾岭北驿》中有“江静潮初落,林昏瘴不开”。与“闻涛岭潮”的意象是不是很贴切?

经略即远,这个充满壮志豪情的词语来自《左传.昭公七年》:“天子经略,诸侯正封,古之制也。”经即经营的意思,略者,夺也。仅从名称来看,很有志向。

伯乐圣赢,这个更熟悉,韩愈《杂说》“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又《送温处士赴河阳军序》“伯乐一过冀北之野,而马群遂空”。“圣赢”涵盖更广,何为圣?古代只有尧、舜、禹、汤、周文、孔子才能称圣,公司有一个“圣”股东,别有“特色”。

跟据招股说明书,迪普科技主要从事企业级网络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为用户提供相关专业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网络安全产品、应用交付产品及基础网络产品。公司提供基于创新的统一软件平台和高性能硬件平台下,以网络安全为核心,融合企业通信领域中网络安全、应用交付、基础网络各功能模块的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拟发行本次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00%,目前尚未确定发行价格。